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牛已然现身 亟需验明正身

?


小牛已然现身 亟需验明正身


?


在经历旷日持久的单边下跌之后,大盘自2132点开始稳步回升,今日最高已经摸及2478点的位置。无论是涨幅,还是成交量,都显示一只小牛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诞生了。伤透亿万股民、掏去无数财富的魔市,终于露出了一丝丝温柔的笑容。


人是最善良的,也是最健忘的。无论之前被如何欺骗、折磨,但只要你对他稍微好一点,他很快会忘记之前的遭遇,兴高采烈的梦想着能得到加倍的补偿。2012年开始的前两个月,让大家很快忘记了磨人的2010年、虐人的2011年,而对龙飞凤舞的2012年充满了喜悦和希望。


这个时候,我想有必要给自己给大家泼点冷水,提点醒。


任何一轮大级别的行情起来之前,都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机构需要完成仓位调整和品种调整、游资主力需要选择今后市场主流、政策需要时间来观察和微调……


2132点开始这波行情的主因依然是跌多之后的强力反抽,其次是货币政策的微调和欧债危机由爆发期进入解决期。作为股市上升真正的动力——经济复苏乃至经济繁荣,我们至今尚未看到,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我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唯一有争议的是软着陆或是硬着陆)和欧美经济陷入泥潭不能自拔。


时间未到、主因未到,大牛市便没有起来的基础。没有深长桩基的建筑,无疑是盖不高的。


那么,2012年开始诞生的这条小牛会夭折吗?


股市的反应通常都提前经济三个月至半年(个中原因,谁也无法解释或无法解释满意,只能当作一条原理去认识、去接受)。因此,判断现在牛市是否开始,最主要的是对三个月或半年之后的国内外经济有个判断,乐观or悲观?


其实只要想清这几点,就可以作出判断:还会有比现在更糟糕的情况出现吗?欧债危机之后,还会有更大的危机吗?通货膨胀还会继续恶化吗?中国房价还会暴涨来吞噬人民的财富吗?至少,我对这几个问题的答案是乐观的: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虽然前路漫漫、荆棘密布,但国内外经济将逐步筑底并走上复苏之路。


因此,在被“熊抱”四年的魔市中艰难诞生的小牛固然面临外部的恶劣环境,但是不会夭折。2008年次贷危机催生2009年的机遇、2011年的欧债危机亦会催生2012年的机遇。机遇来自于国家对待资本市场的逐步尊重、来自于国家加快城镇化进程的战略规划、来自于政府换届之年的和谐需求、来自于世界经济的涅槃重生……


那么,现在我们究竟该如何操作?


小牛已然出生,抵抗力比较弱,需要精心呵护。但我们不是专业养牛的(最理想是:我们能成为专业骑牛的),我们没有力量也没有办法去呵护小牛,只能旁观专业人士去给小牛验明正身,去给小牛打好防疫针。此时,该是我们退出牛棚,到外边等候佳音,顺便多收集点牛草的时候了。


总而言之,我目前的判断是:小牛已然现身,但亟需验明正身。也就是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回调、磨底,攒足力气,度过出生后的危险期,小牛才会逐步会成长为一条真正的大牛。现在,我们退出旁观,等待最佳的骑牛机会。


暂时退出是为了更好的进入!


题外话:遛狗


股市有个著名的遛狗原理。因为家里最近养了一条狗,因此对这个原理也有些感悟:我按照自己的速度在走,狗狗总是耐不住,跑的很前。但很快,它回头一看,我离得远了,于是便乖乖的跑回来,看到我没有改变方向、改变速度,它就继续飞奔,距离又远了……不过,很快它继续跑回来。周而复始,主人和狗维持着或近或远的距离,不断往前行。


股市也是这样,现在阶段就是跑远了的状态,狗狗该回头跑过来看看主人的态度,然后再继续飞奔……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