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拾升势关键在于能否补量
本周沪指涨幅1.17%,深成指涨幅1.03%。就在本周三,沪指大跌5%,深成指大跌5.54%,创出历史天量且为1664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此次大跌着实让不少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在周三大跌后,大盘周四、周五如期技术反抽,两日的涨幅已将周三的跌幅收回了大半,沪指重新回到3400点上方。在大跌反抽后,市场是否将重回上升通道?还是构筑小M头呢?下周投资者又如何应对?下面狼啸极行将给予投资者下周操作的注意事项。

  中长线向上趋势未变

  在周三大跌后,很多朋友都在问是否向上趋势会改变?大家可打消此疑虑,下面笔者从影响A股运行趋势的三大基本面变量——流动性、宏观经济、外围股市来分别分析。

  流动性方面,近期中央三次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所以,估计下半年流动性方面不会出现大的变化,流动性依旧会保持较为充裕。而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下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着下半年股指的运行趋势,同时,下半年以美国为首的外围经济数据也将影响A股的运行趋势。就目前而言,国内经济数据企稳回升,在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下,只要下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保持稳步回升,A股中长线向上趋势是不会发生改变的。

  短期仍有调整需求

  技术面上,从均线系统看,6月中旬以来,大盘半年线与年线已经金叉,其他各条均线则保持向上发散状态,技术面也对中长线向上趋势构成支撑。

  虽然中长线向上趋势未发生改变,但由于自1664点以来,今年前七个月K线已连续七连阳,累计涨幅较大,因此本周三的大跌就发出一个短期危险的信号——股指有阶段性见顶技术调整的需求。

  尽管本周四、周五大盘出现大幅反弹,不过笔者认为,下周投资者仍需紧盯市场,判断沪指是构筑一个小M头后继续回落调整,还是重回上升通道。

  带量新高才是真突破

  本周三大跌后,周四、周五的反抽已经将5日线收复,同时沪指重回3400点上,但笔者注意到,这两日的全天量能较之前有所萎缩,故下周的关键在于是否能补量。

  如果大盘是在构筑小M头,则可留意近期沪指新高3454点能否突破站稳,若未能对3454点构成突破,则对行情应以构筑M头看待,尤其是若无量能配合,小幅刷新高后回落,则更应视为假突破。只有带量有效突破站稳3454点,才可视为重回上升通道,但上行空间也应有限。

  板块方面,下周券商、军工板块应会有所表现,大家可把握好节奏,高抛低吸操作;对于地产板块,近期大多数地产股主力近期减仓动作明显,建议反抽中逢高减仓或出局。

  操作策略:

  以守为主,逢高降仓

  在大跌后的反抽后,广大投资者的损失有所挽回,是值得庆幸的,但莫盲目乐观。下周操作应以守为主,根据以上判断依据,找寻理想的高点降仓或出局是下周主要的操作任务。若是构筑小M头或无量假突破3454点,大家则考虑在高位先降仓或出局;若带量突破3454点,上攻空间同样有限,可根据手中个股的轮动逢高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