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周末重大财经消息汇总

1、IPO提速 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IPO申请

证监会18日核准14家企业IPO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64亿元。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4家。本次将有名雕装饰、星网宇达、会畅通讯、容大股份、江苏中旗、开润股份等6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今年以来,已有215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其中,上半年70家,下半年为145家。

2、证监会查处首例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案件

证监会查处首例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案件。唐某博利用沪港通跨境违法交易,获利4000余万元。在查处该跨境案件的同时,还发现另一宗操纵市场案件,唐某博操纵内地5只股票,非法获利近2.5亿。

3、四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信诺传播被否

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英维克、道恩高材、赛托生物、美联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诚迈科技暂缓表决,信诺传播未通过;艾迪股份、科达利、科技出版、新宏泽、华统股份首发申请将于11月23日上会。

4、百个增量配电PPP项目将公布

为了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全国各省在9月已上报了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现在已经确定了约100个试点项目,有望最快在本月公布。

5、安邦资产拟12个月内增持中国建筑不低于1亿股

中国建筑晚间公告称,安邦资产拟自11月18日起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股股份。注:中国建筑昨周五晚公告,安邦资产持有公司普通股15亿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5.00%,达到举牌线。

6、2家公司增发获审核通过 3家公司于24日上会

辉煌科技、光华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新希望、思美传媒、华建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拟于11月24日上会。

7、发改委:推进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

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表示,大力推进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发展深度融合,对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和农民增收、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8、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原油涨 黄金跌

,标普500指数收跌0.24%报2181.90点,本周累涨0.8%。道指收跌0.19%报18867.93点,本周累涨0.1%。纳指收跌0.23%报5321.51点,脱离盘中纪录高位5346.802点,但本周累涨1.6%;12月原油期货收涨0.27美元,涨幅0.59%;黄金期货收跌8.20美元,跌幅0.7%。

总评:周末消息面较平静,IPO发行再次加速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空,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说明大盘上攻遇阻,下周大盘将向下回踩3180点附近的支撑,但总的上攻趋势不变,大盘还将向上攻击3250点附近,所以,大盘回调是机会,详细分析请关注我们每天的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