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感悟是学习的捷径

  市场是最好的老师,他的教鞭经常都是一计重锤,打得你胸闷,甚至吐血,很平常。


  最近看了一本书《投机与骗局〉,如果你输了,千万别说自己被主力,或者市场欺骗了。整个投机过程,就是一个欺骗的过程。投机市场的本质就是一场骗局。一部分人欺骗另一部分人只是一个小小的局部。所有的人欺骗所有的人,整个社会欺骗了自己。你我他,为什么买入?2个理由都可以,看涨和正在涨,最完美的则是正在涨而且将会继续涨?有什么依据吗?也有也没有。整个骗局就是这么发展的。







.


 技术分析,数据分析只是一种审视角度,以及一把度量的尺子。而,更高的境界是什么呢?我管他叫形势分析,什么叫形势分析呢?战场上的指挥官如何分配兵力呢?战火在哪里燃起?战役在哪里首先打响?什么在涨,什么在跌,该怎么去理解这种现象,其后会如何演变,多空都在变,我们也要不停的应变。这里面关键的问题在于,多空如果想达到目的,应该在什么部位攻击。在什么位置攻击呢?攻敌所不首,以乱其阵脚,何以会乱?因为心乱。攻敌攻心,炒股炒心。


  如果趋势为刚,波动为柔,那么,刚柔相济,阴阳相生,就是你心中最简单的大千世界。也同样包罗万千。每一根k线与成交量的配合,意味着什么呢?每一段的走势又意味着什么?这个似乎没有办法去说明,听过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吗?然后你会体会到趋势,波动,突破,等等。股性就是人性,而,最简单的人性是变来变去的,更正确的说是空无得,寻找空无,所以变来变去。以定式跟随变化,必败。无招胜有招是什么呢?是一种融合,感悟后的流畅。反复的,不厌其烦的听着命运交响曲,贝多芬表述的是什么?似乎表述了什么,也似乎没有表述什么,你明朗,曲子本身要表述的就明朗,你困惑,那曲子就是迷茫,困惑,挣扎。——这就是大师的杰作。


  抄底不是不可以,不是不能做,更关键的是怎么做。问题是你如何去把握出手的部位?出手的尺度。


  你学习过什么,学到了什么,并不那么重要,关键是——化。化援是一种行为,行为是为了结果。胸无一点,却也包罗万象,那就是神圣之境。可惜你我都不能。


  简单是一种追求,无——是最简单的,所以,简单是追求,而不是级别的象征。但是,简单到什么程度却是可以比较的,所以对于普通人道不如易。


  很多东西不能强求,正如追求道肯定不能得道,所以放弃是一种美德。自然而然才能真正的达到一些什么。对我而言:顺势而为更像是一种境界,而不是一种方法。势是趋势吗?不见得。最少趋势本身也不是一条线所能表述的。


  很多东西是悟出来的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学习出来的,学习只是一种手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