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安回应6000万年薪:公司将检视目前薪酬政策

  公司表示将对目前薪酬政策进行研究。有网友提问:平安高管的薪酬水平是否过高?高管薪酬较去年的增长幅度是否过快?对于市场有关平安高管薪酬的声音,平安如何看待公司的薪酬制度?平安董秘孙建一表示,公司高管的薪酬由固定底薪和业绩考核奖励两部分构成,其个人收入与其本人表现,对公司经营业绩、绩效的贡献挂钩,是个人能力和对公司业绩贡献的客观体现。平安在建立薪酬制度过程中,借鉴了国内外优秀企业经验,聘请了专业的薪酬设计公司,经过反复研究后确定方案,并经过董事会批准。公司会慎重考虑、虚心听取股东及投资者的建议,对目前的薪酬政策进行研究、检视。


  中国平安中期业绩网上说明会昨日在全景网举行,公司高管网上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市场热点问题。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昨日表示,公司目前还没有再融资时间表,包括A股和H股;公司也没有在伦敦和纽约上市的规划。


  目标是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昨日,马明哲解读了中国平安的战略规划:短期仍以产、寿险业务为主体,持续地贡献利润;中期银行和保险资金投资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长期以消费信贷、企业年金、新型健康险、新渠道和第三方资产管理为新利润增长点。马明哲表示,公司长期目标是建成集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世界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未来10年争取进入世界金融集团的前10强。


  马明哲强调,中国平安是集团整体上市,凭借着强大的后援、产品、渠道和客户平台,在降低成本、控制风险的同时,赢取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巨大增长机会。持续地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向股东提供稳定回报。资料显示,2008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73.1亿元,短期内中国平安仍将以保险业务为主。


  再融资没有时间表


  马明哲在回答投资者有关再融资问题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再融资的时间表,包括A股和H股。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审慎地考虑。另外,公司也没有在伦敦和纽约上市的规划。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美国次贷危机对公司的影响问题,马明哲表示平安并没持有美国的“两房”债券,次贷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


  将会继续持有富通股权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平安与富通合作的问题,公司董事会办主任金绍梁表示,通过比较香港、美国和欧洲市场,公司认为富通是一个稳定和理想的投资对象。尽管今年富通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股票下跌了很多,平安依然相信富通的整体运营很好,对这项投资很有信心,并会继续持有富通股票。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称,富通集团6月26日公布,须于市场配股和出售物业等非核心资产,从而筹资80亿欧元,以巩固资本比率。公司已参与此次认购,认购价为10欧元/股。


  参与云药增发是看好行业前景


  在回答投资者对平安参与云南白药增发价格过高的质疑时,金绍梁表示,参与云南白药的增发是公司的一项长期投资,是一项很有价值的投资。据悉,今年8月12日平安以每股27.87元价格参与云南白药5000万股的定向增发,斥资近14亿元。增发后平安占云南白药9.36%的股权,成为位列云药集团与红塔集团之后的第三大股东。8月26日,云南白药最新报价29元。针对今年平安相继投资慈铭、康健等医疗产业,平安品牌宣传部总经理盛瑞生认为,医疗健康产业确实是值得长期期待的行业,他们对这个行业的前景很有信心。


  三大自然灾害损失约7.84亿


  在回答网友雪灾、地震、水灾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时,公司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上半年,国内相继发生雪灾、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导致赔款支出增加。截至2008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接到雪灾、地震、洪水报案23664起,已决赔付3.17亿元,预计产、寿总赔付将达到19.87亿元。三大自然灾害对本公司经营有一定影响,但尚在可控范围内。考虑再保摊回后,预计总净损失约7.8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