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定制养老规划

    最近发现,多年辛苦积攒的储蓄金跑不过通胀。儿子给我算了笔账:按一般可承受的温和的通胀率3%来算,100万资金的购买力仅通过24年购买力就将下降一半。请问到底应该怎样制定养老计划呢?


  读者王先生


  嘉宾 黄峰磊(浦发奉贤支行理财经理):


  随着人均寿命的不断提升,如果仅仅依靠 “储蓄”养老,那么在退休后20-30年的生活中将不得不面对财富不断缩水的残酷现实。因此在考虑养老投资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将用于养老的资产投资于高于社会通胀水平的项目上。同时,由于养老资金是老年人的“养命钱”,自然在选择投资品种的时候需要小心谨慎,尽可能回避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


  一般人应该在35岁左右开始建立自己的退休计划,并开始使用合适的投资方式开始积累这笔财富。这期间大约有20-30年,而退休后正常情况下,应该还有20-30年的时间逐步释放这笔财富。两项相加,养老金的管理和使用将横跨人生60年左右时间。在长时间跨度的财富管理过程中,“稳定增值”无疑是养老金管理过程中的最重要的目标。


  为了能向公众提供符合以上三点要求的,合适的补充养老产品,各家银行对保险公司推出的名目繁多的养老保险产品进行了筛选,去芜存菁选出了一批较为理想的补充养老保险产品。其中浦发银行正在代理发售的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 “美满人生”分红型投资保险产品即是这样一款产品,该产品既有稳定的投资分红,又有到期返还本金的功能,同时还兼具身故保障。


  同时,中国人寿作为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其在保险资金的投资和管理方面所拥有的优势,成为了该产品为投资人带来长期、稳定、高于通胀水平收益率的保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