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代理“第一联盟”成立
    华邦联合12家中介机构"抱团"增加砝码





  “战略合作书、投资意向书都下来了,只等保监会的相关管理办法出台。”江苏华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耕信心十足地说。

  1月6日,由江苏华邦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牵头,包含浙江富阳国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四川志远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12家保险代理机构在南京达成一致意见,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保险代理的第一联盟。

  这是在去年4月24日保险中介座谈会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作重要讲话、12月12日保监会发布的《关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中国保险中介行业继上市融资、参股控股后的又一全新探索。

  “吴定富主席公开表示,支持保险中介机构建立全国性销售和服务网络,鼓励培育保险中介集团和大中型专业中介公司,这给保险中介的发展合作带来了机遇。”刘亚耕说,“保险中介行业刚热起来,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此前,国内首家保险中介股———泛华保险服务集团已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价定为16美元,并且一路走高。美国风险投资公司IDG、红杉中国基金、鼎晖投资基金分别斥资2500万美元、1000万美元、1.5亿元人民币投资华康、众合、泛华3家保险中介服务集团。

  “在保险业发达国家,专业保险中介比保险公司还多,而我国全国性的保险中介一个都没有。”刘亚耕说,近来的寿险精英骗保案频发,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我国保险公司的个人代理制会出现种种弊端,而如果采用保险中介的形式,投保人找专门的中介公司投保,由中介公司或中介人同时代理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更加安全,也更有效率。

  “纵观国际,今后的保险代理市场有两个趋势,一个就是很大,保险机构将通过兼并、重组,组成大的集团公司;一个就是很小,由独立的个人代理人组成分散的组织。”针对目前各省的保险代理公司还在各自为政的情况,在保险代理联盟成立以后,12家发起公司将通过整合优势集中采购、利用渠道分散销售,共同在保险公司争取优惠政策、发挥品牌效应,共同构建全国范围的保险中介服务。

  目前,保险中介已经成为我国保险销售主渠道。截至2007年9月30日,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297家,营销员1864833人。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4288.41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0.4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