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必纠结指数 精挑新兴产业

后市大盘整体格局依然是牛市中途的震荡,不必纠结股指波动,更应该注重牛股的挖掘。最好的方向就是新兴产业中,黄金变钻石的个股机会和传统行业中乌鸡变凤凰的个股机会。


本周大盘出现本轮行情启动以来的最大一次调整。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跌,让诸多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心生疑虑,而周五的强劲反弹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气氛。可以说,在本周,市场参与者均受到了一次冰与火的洗礼。那么,周五的反弹是调整结束的信号还是下跌中继、投资者是去是留?本期嘉宾对此分别给出了参考意见。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

57均线有支撑 选股避实就虚

  在中级头部确立之际,投资者应避实就虚,如中报预增预盈的中小盘低价股,有改革预期,有重组预期的个股,电子商务板块。

5月5日沪指以暴跌近200点的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一举击破10日均线,并连续大跌三个交易日,标志中级调整行情确立,但5月8日在打新资金解冻的涌入下,大指数在操盘线下反抽收出大阳线。

笔者认为股指的调整是有必要的,减少两融杆和加大新股发行量是对之前过快过疯的市场的一种调节手段,目的是引寻市场健康稳步地向慢牛行情发展。目前牛市的最大动因宽松的货币政策没有改变,改革仍在按步骤进行,那么,牛市行情也就难轻言结束。从走势上看,股指短线急跌后酝酿缩量震荡反弹。从管理层对行情上涨过快所采取措施来看,己经达到了教育投资者的目的,股指也将出现修复性的震荡筑底反弹。从长远来说改革牛趋势不会改变,管理层极力呵护市场的态度非常明朗,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属于缓慢刹车方法,其用意也是为了让疯牛变慢牛。

技术面上,沪指成功突破周牛熊操盘线211与周辅助牛熊操盘线235确立牛市后一路狂涨,终于在上周连下三城5、10、20日线,属于典型的三死叉见顶的技术信号,均量线与MACD线高位死叉下行,表明市场抛压继续增大,很多个股在K线形态上构建双顶、多重顶、头肩顶等。从登山理论解释,登山者连续消耗大量体力攀登山峰到一定高度时,必须要休息好补充体力才能向更高的海拔攀登,万物归源,证券市场何尝不是如此。最乐观估计,大指数后市会围绕10日均线构筑震荡型,根据一线操盘遇谷调撑的技术得到参数值57均线,可作为中线操盘线,是目前大指数最大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