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民:关于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2015-04-29 17:39:55

未来行情如何演绎

目前的市场,对于老股民来说,是涨也怕,跌也怕。新股民啥也不怕,啥也敢买,这不,就有人买39块的二车。市场就是这样,慢慢都会大家知道这是个风险市场。

风险市场,就一定有人大赚,有人大赔。这个没有办法,如果你不能成为大赚的那个人,那么就有可能在熊市陷入亏损。我前面说了,只有方法才能让你通向成功。

而从目前来看,从1429点以来的创业板行情,目前已经运行了77个交易日。从各方面迹象来看,特别是从月K线图来看,这波行情未来运行的时间,应该在5月份内结束。也即正常情况下,5月份这波行情将找到一个相对高的高点,是一个短中线级别的高点,然后进入调整。总体上,我们对调整幅度的判断是,最少见5月均线。是否会有更大级别的调整,那个只能到时再看。

乖离率是这波行情走不远的原因。我们只要看看所有的大涨的指数,看看每波牛市,一旦指数远离5月均线,它就会向5月均线靠拢。在《股票翻番》一书中,我们讲到均线的助长助跌作用时,讲了一个其他人的书中没有讲的东东,即当指数乖离某条重要均线时,乖离过远,它一定会向那条均线靠拢。我们预期5月份到6月份,这样的事情就会发生在创业板等前期涨幅异常明显的板块身上。

也即现在谁涨得最多涨得最快,谁偏离均线过远,到时它们就跌得最凶。

其他板块和个股,特别是那些没怎么涨的,可能跌幅相对要小。总体上相对安全。

因此,我们目前的策略包括三点:

第一点,紧盯创业板指数和某些分类指数的个股和板块,跟随它们达到这波行情的高点,直到找到极值点。

第二点,前期低点买入的筹码,因为成本低,继续守仓。而近期高点买入的筹码,就选好个股做短线,有利润就跑。当然这个要技术,不要让自己被套。

第三点,一旦强势板块确认做短中期头部,那么就把强势个股,把盈利丰厚的品种减持掉,把一些短线筹码也及时兑现出局。

总体来说,目前这样的行情,不清楚内在运行节奏和格局的人,很难掌握。既要防踏空,还要防挨套。这样的行情,会让很多人不适应的。尽管指数总在涨,但是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