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单、快乐地生活——读《瓦尔登湖》有感之二

?


简单、快乐地生活


——读《瓦尔登湖》有感之二


几天前,看CCTV4《边疆行》《远方的家》寻找中国最小的乡,节目组深入到了西藏山南地区的隆子县玉麦乡,这里是真正的天高皇帝远,一年只有几个月与外界联系,大部分时间都是封山。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牧民们一边纺毛线一边放牧,放牧时的午餐就是自己制作的酥油糌粑,自己穿的衣服基本都是自己纺织的,生活得悠闲自得、开心快乐。由此,记者感叹,藏民的生活简单而快乐,真美好!实际上,他们远离尘世的烦扰和花花世界的诱惑,同时生活能够自给自足,从而把生活过得简单而快乐。是啊,原来快乐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几天来,那种美好的生活场景时不时地在自己的眼前浮现,是追求、向往?还是……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原来,我们的祖先早就提醒了后来人,可是,世间凡人又有多少不是这样呢?


瓦尔登湖的作者看来就是不平凡。他为了让更多的人真正意识到这个简单的道理,他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来到瓦尔登湖,自己动手搭木屋,在山上开荒种地,在湖中悠闲垂钓,花两年时间自给自足,悠闲自得,把生活过得简单而快乐。从这个最基本的生活实践,他想告诉人们,任何人,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按自己的方式简单而快乐地生活!


基本生活是如此,股海沉浮也能避繁就简、简单快乐吗?可能同样是知易行难,道理虽简单,但行动起来就会反复纠结。


一次金融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欧债危机几年来一直折腾着全球人的脆弱神经,反复动摇资本市场的信心。这仅仅是资本的博弈吗?可能还是国家间利益的艰难血拼!


祝你胸怀大局、投资如意!化繁为简、快乐生活!


?

追涨有风险,需要智慧与勇气;低吸较安全,考验眼光与耐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