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的独立行情能持续多久?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89%,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市场成交额超过1.15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旅游、风电、光伏板块再度大涨,家电行业在美的、格力的拉抬下全线启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近百亿元。


A股的独立行情能持续多久?从基本面看,国家重发布重大举措,支持光伏、风电、储能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关行业在政策驱动下,企业营收迎来新的拐点;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突破了3284点的阻力位,北向资金已出现了连续的流入,今天净流入百亿元,这是支持行情发展的动力;从过往的行情规律来看,板块的轮动可引导市场走出慢牛,从盘口看,一旦蓝筹启动,指数或再上台阶。后市大盘不排除有回调整理,但回踩的幅度不会太大。


哪些板块或迎来补涨?留意旅游、酒店、家电、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这些行业随着疫情的全面好转,是最大的受益行业。稳增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可同时关注。新能源赛道股的行情还没有走完,但个股分化或是大概率。


国内资金从两融余额来看,A股甚至出现杠杆资金加速入场,场内流动性问题阶段性缓解。海内外流动性环境较此前大幅改善。但远期来看,A股要走出更持续的独立行情,取决于全球经济周期的方向性变化。目前来看,不论是全球制造业PMI还是20国PMI同比改善比例,均处于下行期。在经济下行压力凸显的大背景下,海外流动性收紧,中国经济不可避免的受到海外衰退压力的负面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个股信息来源于上市公司F10,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