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重要财经资讯(07.4)

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摘要。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部分银行中长期存款利率“倒挂”;五年增持2.81万亿元,全球投资者青睐人民币债券;促消费政策激发活力,汽车产业画出复苏曲线;财政货币政策加码预期升温,用好结构性工具和债券渠道。


国际资金加速流入中国市场,83只A股ETF今起纳入互联互通。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6月28日联合公告宣布,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第一财经日报)


7月1日晚间,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集体宣布购买飞机。其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各购买96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金额均约合人民币818亿元;中国东航拟购买100架A320NEO系列飞机,总价约857.78亿元人民币。如果加上中国东航5月份披露的289亿元飞机订单,今年以来三大航订购飞机总金额约为2780亿元。


工信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在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打造200家百亿规模知名品牌。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增强消费拉动作用,促进消费品工业加快迈上中高端。


赣锋锂业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董事长李良彬:与江特电机洽谈期间买了该公司股票。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SZ002460,股价156.97元,市值2260.12亿元)发布公告称,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告显示,证监会早在今年1月24日便对赣锋锂业立案,但公司在7月1日才收到告知书。(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道指涨321.83点,涨幅为1.05%,报31097.26点;纳指涨99.11点,涨幅为0.90%,报11127.85点;标普涨39.95点,涨幅为1.06%,报3825.33点。黄金期货跌5.80美元,跌幅为0.3%,收于每盎司1801.50美元。原油期货涨2.67美元,涨幅为2.52%,收于每桶108.43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