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一基金被迫全部平仓 投资总监称股市疯狂

2016年01月07日

  今日,沪深300指数跌逾7%,触发熔断机制,提前休市。

  据网易报道,在中国股市暴跌并触发熔断机制之际,上海和琪同益资产管理在暴跌中被迫清仓。

  上海和琪同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钢说,市场疯了,今天上午被迫平掉全部仓位。他的公司管理大约3亿元人民币(4,550万美元)资产。

  机构论市

  北京股商:股指再度大幅调整 轻仓观望

  受隔夜外围市场调整以及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注册制加速推出的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调整。随后权重板块的大幅杀跌至使指数快速下行,沪深300指数快速触及5%熔断,十五分钟复牌后快速下行至7%熔断,盘中再度出现千股跌停。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再次触发熔断机制,短期市场风险集中释放。盘中供给侧改革相关产业板块虽表现略强,但受制于市场整体风险再度大幅调整。数据显示,2014年钢铁行业产能为11.6亿吨,产量为8.22亿吨,产能过剩超过3亿吨。从开工率上看,2010年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为82%,到2014年时已下滑至70.69%。随着今年螺纹钢等主要钢材产品价格的下挫,钢企开工率继续下降。“世界钢铁看中国,中国钢铁看河北,河北钢铁看唐山”,网上流传甚广的一句戏言,却形象地道出了中国钢铁的产量之大、之集中。受累于钢材价格的大幅下挫,今年下半年已有八一钢铁三钢闽光等钢企的相关产能部分停产。而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提出,钢企停产骤然加速。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国内钢市供需得到阶段性改善,市场信心明显趋强。预计节后国内钢价将有望延续上涨走势。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库存连续第十二周下降,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5.77%。当前钢铁产业链去库存已经初见成效,低库存对钢价上行形成较强推动。钢铁板块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产业之一,未来随着政策的逐步推进,行业将会明显受益。

  总体来看,目前轻仓观望为主,待市场风险释放。

  招商证券:五大因素促使A股暴跌 有必要采取措施稳定投资者情绪

  招商证券认为,有五大因素促使股市暴跌,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使得投资者情绪在短期稳定下来,并使得价值投资者能够进场投资真正的低估值高成长的股票。

  一、从股市日内走势观察到的现象:1、当跌幅在2%-3%附近,一旦开始下探,跌速很快就达到5%,触发第一次熔断。2、当恢复交易后,买盘消失,卖盘汹涌,随机触发第二次熔断。3、从1.4和1.7的走势对比来看,投资者的学习效应很明显,跌速更快。

  二、分析股市下跌的基本原因:1、非专业投资者多、趋势投资者多,羊群效应明显。2、资产荒环境下,结构性估值偏高。3、短期利率异动。(1月4日)使得投资者担心货币政策变化。4、自底部以来,累计涨幅不少,存在一定调整的需求。

  三、分析股市暴跌的原因:1、导火索是汇率连日贬值,特别是中间价的屡屡中幅调整,即便汇市也是存在快速拉升的现象。2、前次股灾后的投资者信心脆弱,草木皆兵。3、快速传播的简讯文化对投资者短期情绪的影响。4、熔断机制中的(5%,7%)的数值触发了投资者锚定心理。5、连续暴跌后总是伴随着快速反弹,使得部分投资者会感觉到存在做短差的机会,造成短期抛盘略多,这属于某种意义的激励过敏倾向。

  四、从估值的角度来看,1、高估值依靠预期的自我实现,常不稳定。2、泡沫的维系依靠“模糊故事”带动的高换手高波动来维系。3、即便是欧美市场,在高估值环境下也时常出现这种暴跌状况。

  招商证券认为,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使得投资者情绪在短期稳定下来,并使得价值投资者能够进场投资真正的低估值高成长的股票。

  麦格理:熔断未加剧A股震荡 反有助A股纳入MSCI

  麦格理中国策略研究部主管欧文周四(1月7日)表示,内地股市引入熔断机制有助降低股市波动性,并不是临时措施,相信国际投资者亦认同有关措施,料有助A股获纳入MSCI指数,对于今年中有关讨论成果感到乐观,料A股有望于2017年6月正式加入MSCI指数。

  该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胡伟俊补充认为,近期A股表现与熔断机制无关,主要由于宏观经济及资金流动性问题。

  胡伟俊并表示,今年人民币汇率仍取决于美元走势,料年底前人民币兑一美元介乎6.6至6.8。中国央行会容许人民币有更大波动,但若资金外流情况严重,中国央行仍有足够措施进行干预。

  欧文预期,今年上证综指将于3000至3500点震荡,为合理的估值区间,整体走势趋稳


后记:晚宣布暂停熔断机制。一场奇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