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季线看盘:中长期依然看好

季线看盘:中长期依然看好


自2863.65点至本周3417.01点上证用十周时间上涨了553.36点,收复了3731.69点下跌失地的63.75%,走势不可谓不强。对于后市,本文认为中长期谨慎乐观,短期调整需警惕,简要分享如下:


一、中长期谨慎乐观。主要理由除了2863.65点至今的走势较强,还有下面三个:一是从月线上看慢牛市运行节奏并未改变(参见2022年2月6日《月线看盘:二月以筑底反弹为主》博文);二是从上证十日周期K线历史走势看,收复4月13日至26日长阴K线后,后市走势并不悲观,只有继续上涨或调整后再上涨两个选项(参见2022年6月13日《十日周期K线给出的明确信号》)一文);三是从上证大三角形上看,上证有上探三角形上边界的需要。


二、短期调整需防范。上证经历2个月上涨已经到达年线下方,6月30日的3417.01点恰好精确到达2020年7月上旬岛形反转上沿连线(日、周图中红色线,2019年5月最后一周3050.03点与2020年7月第二周3187.84点连线),这条红色线已经由过去的支撑线转化为阻力线,它和年线构成了双重阻力,而且3450上方巨大成交量仍需时日消化。在这里展开短期震荡调整在技术分析上是合理的选项。


总体而言,鉴于上证始于2863.65点的第一波上涨较强,其未来的调整也会是强势的震荡调整,这个调整大致应用2周左右时间在3250点上方完成(日线图中青色线),强势调整后依然会继续向上进发。附上证大盘日周月季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