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展望:下周震荡上涨概率较大

后市展望:下周震荡上涨概率较大


前面两篇后市展望博文主要强调了震荡蓄势,本周上证大盘也按预期收出了带稍长下影线的阳线,今天从技术分析的视角分享一下对大盘的看法。


一、底部反转信号明确。

上证在10月31日2885.09低点前后,出现三个明确的标志性的底部反转信号:一是日K线标准的早晨之星(10月28日、31日和11月1日);二是周K线标准的吞没形态(11月4日那周长阳线完全吞没10月28日那周的长阴线);三是周K线标志性阳线,11月4日周K线涨幅154.87点(5.31%),是2021年2月3731.69点以来涨幅最大的周K线。这些集中出现的标准的底部反转信号,在整个上证历史上也不多见。





二、震荡蓄势特征明显。

一是周K线震荡蓄势特征明显。月初收出长阳周线(涨幅154.87点、振幅196.50点)后,上证连续三周收出缩量且振幅(分别为:94.89点、71.25点、61.95点)逐步缩小的周线,其收盘点位均在长阳周线的收盘点位上方,震荡蓄势或高位震荡特征明显,这也是下降趋势线、均线、前期整理平台等多重不同类型的阻力共同阻挡的结果(如图)。


二是不可忽视的内在强势和坚韧。大盘10月31日见低点后,11月目前运行了19个交易日,9涨10跌,9天的上涨中有两天涨幅70多点、两天涨幅50多点,而跌幅最大的是11月15日下跌了18.19点。而且,本周收盘四连涨,恰好收在10月21日那周高点上方。大盘内在的强势和坚韧还是清晰可见的。


三、233时间节点有望给力。

如下图,上证2021年出现了3731.69、3723.85、3708.94三个高点,从前面两个高点的233时间节点上看,前者当日出低点3356.56点反弹至3500.29点后,再次下跌至2863.65点,后者当日出收盘低点3181.63点反弹至3278.17点后又下跌至2885.09点。下周二将是3708.94点以来的第233天,目前大盘运行态势和前面两次大不相同,这次有望开启此轮反弹的主升行情。



总体而言,目前从指数波动和成交上看,大盘高位震荡蓄势的过程已接近尾声,结合时间节点,后市震荡向上、开启反弹主升行情的概率更大一些,从对称的角度看,下周仍有望收出周阳线。这仅是我个人基于对技术分析的有限理解得出的概率性结论,如果不涨反跌,我也愿意视为一次低买的机会。仅供参考,不可作为投资依据。附上证大盘日线、周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