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线看盘:漂亮月线助力慢牛市行稳致远

月线看盘:漂亮月线助力慢牛市行稳致远


本月收出了3731.69点以来的涨幅最大(涨幅257.86点、8.90%)的月K线,完全覆盖了上月的阴线。之所以说是漂亮月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走势精彩。

本月第一天完成标准早晨之星日线反转信号,第一周收出3731.69点以来涨幅最大阳线并以标准的吞没形态给出周线反转信号,经过三周高位震荡蓄势后,月末借助233时间节点突破向上,收出长阳月K给出月线反转信号。本月这钟经典走势在上证历史上并不多见。有关内容可参考前篇博文11月27日的后市展望。



二、确认低点。

确认了10月低点2885.09点(恰好出现在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有效性,这个低点是在规则的时间节点(3731.69点以来第21个月、5178319点以来的第89个月)形成的,11月的阳线完全吞没10月的阴线,从技术上宣告了2885.09点作为上证历史上一个重要低点的有效性。有关内容可参考10月4日季线看盘一文。


三、延续节奏。

仅从涨跌节奏上对比上证1994年325.89点与2019年2440.91点前后走势(如下图表):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2440.91点以来的运行节奏目前还没有出现大的偏差,按此节奏,2024年6月前后上证有望见到高点(大三角形上边界、4000点上方)。区别在于前者是真牛市,后者仅是所谓的慢牛市而已。


总体而言,始于2019年2440.91点的慢牛市仍将延续,本月的漂亮月线将助力慢牛市行稳致远。当然,这仅仅是我一厢情愿的猜测,猜错的概率更大,仅供朋友们参考,千万不可作为投资依据。附上证大盘月线图。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东隅桑榆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12-04 23:13 今天有朋友电话指出本文的两处笔误,在此更正一下:
1、第一幅图,标明的数字5187.19,应为5178.19
2、“二、确认低点”那一段,“5178319点”应为“5178.19点”
主要是眼花所致,再一个就是完成后根本没有检查即发出。
12-04 23:40 每周一篇的后市展望今天就不再写了,主要是10月底以来的几篇博文讲得比较清楚了,而且走势也符合《季线看盘:四季度以筑底反弹为主》的预期,再写也是重复,没有什么新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近期的几篇博文,再一个就是眼睛即近视又老花,打字画图都很费劲。
二十多年的经历使我深信市场不可能按照我的预期运行!在祝愿朋友们投资顺利的同同时,也请朋友们务必注意投资风险,本博的观点仅供参考,千万不能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