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已经荒漠化

 


荒漠化是严重的生态灾难事件。生态学上的荒漠化是指由于人的因素或自然因素导致草原退化、土壤盐碱化、沙化、水土流失、沙丘入侵等。


目前的股市呈现显著的沙漠化特征。


一是几乎找不到可投资的、仍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


二是普遍泡沫化,无论是垃圾股,还是蓝筹股。“普遍泡沫”使得股市呈现出很多“沙丘”的地貌特征。(如果把“结构性泡沫”比作绿洲面积减少的话)


三是3500点后股市已经存在泡沫,但那个时候或是“结构性泡沫”。但由于股市整体仍具备很多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甚至低估的个股,因此技术上形成破位的个股少之又少。但近两周以来,个股破位的现象已经呈现出“普遍”的特点,而且这种破位正在由原来的“短线破位”向“中期破位”演变。很多个股跌破半年线、180日线等中长期趋势线,甚至向年线挺进。如果跌破中长期趋势线的个股具备投资价值,可理解为牛市的调整,那么目前这类个股即便跌破年线,仍处于严重泡沫状态,毫无投资价值。


四是技术上仍具备健康形态的、同时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不要说“低估”了)的个股已经逐日递减。


荒漠化的趋势正在加剧之中。大盘指数目前仍被少数具备故事的个股支撑着,但与此同时,无论指数如何翻红,每天进入跌幅5%以上的个股都比比皆是。


这是股市即将见到中期顶部的重大信号。


未来一个时期,还要在股市生存,预计将以低吸高抛的短线操作为核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