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侯宁:得便宜还卖乖!

?


上证指数计算的极大不科学经常使得市场活跃的预测人士从中获益。有的时候预测错误的多头获益,有的时候预测错误的空头得益。


今年以来得益最大的就是股市的空头预测者。侯宁是最典型的范例。


中国石油参与每天股市交易的量只有40个亿,但却按照1880亿计算权重,显然上证指数是毫无意义的。如果去掉中国石油不科学的那部分权重,那么实际上上证指数最高点出现在2008年1月15日,是6201点,侯宁第一个预测是错误的:6124点是未来5-6年的铁顶(他自己经常标榜自己2007年10月底说过那话)。


第二个错误是,股市如果以上证指数计算,那么2008年11月4日出现最低点1734点,而不是1664点。而反弹到上周最高点时,真实的上证指数最高点是3188点,也远远不是2579点。今日收盘真实的上证指数应该是2948点。


而侯宁面对自己今年的严重错误,他多次咒骂中国石油等权重股:靠拉权重股使上证指数出现虚假上涨!


实际上,如果没有中国石油、工行、中行等等一大批权重股的滞涨,那么侯宁会更加脸面无光。


得便宜还卖乖,属于缺乏自我批评、死不认错的一类人。缺乏起码的科学精神。因此,侯宁的话不可信。侯宁的长处是“坚持”,具有坚韧不拔的看空精神,如果没有这个优点,相信他会更惨:可能永远无法说对股市的涨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