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偷摸出货 逢回调关注两类金坑

? ? 尾盘大量汇金及基金重仓股出现大单跳水,机构短线减持预期或将导致周中市场出现明显震荡。近期上涨明显大蓝筹个股可能出现降温的迹象。这将导致短线市场的风险因素加剧上升。

? ? 短线调整对于市场中期趋势的判断不改,我们认为中线市场机会仍然是在于题材之上。本轮风格轮动后,重点关注两大领域,成长性题材及二线蓝筹题材,这是题材股的选股方向。同时,IPO受益的次新股和影子股炒作不会是一日游,投资者可进行中线关注。但前提是逢低,避免追高。周三如果市场出现回踩,那么将是比较恰当的短线布局时点。

? ? 事实上,两种逻辑仍然是围绕着IPO重启。作为近期资本市场最大的动作,这个印象以及新股的无风险套利模式,其对于整体行情的机会绝不会是一日游就结束。这里面分为两种。第一场外资金提前进场获取配额就必须持有老股,那么这些资金必然选择风险更低的板块,银行此前的上涨就是基于这一逻辑,而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未来低估值的成长性标的也同样有可能出现补涨。而除此之外,又因为此次的预缴款制度取消,导致投资者参与打新没有成本,打新资金的爆发式增长可能导致本轮申购的中签率空前之低,这将导致资金的关注度被大规模的集中于IPO的边缘受益标的上,次新股和影子股的炒作只会进一步升温,绝不会降温。

? ? 总的来说,周三市场调整概率较大,调整不改中线看好的趋势,投资者在回踩中,可逢低补仓、布局。适当加大短线仓位,但切勿盲目出手,等待明确的机会。大蓝筹的调整风险释放可能一触即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