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月13日<周三>重点关注★★有望涨停



今天两市双双低开,可见昨天的大涨没能带来做多氛围进一步增强,大盘最终收于2221点,在昨天高点和五日均线处窄幅震荡,虽然创业板盘中一度表现强势冲上1400点整数关口,但是量能没有能够很好的配合,收出十字星。昨天股指的大涨激发市场的做多情绪,但是股市大涨之后,期指总持仓量超过18万手,而且空头出现非常猛烈地增仓现象,根据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在交割周期指出现这么大的成交量,往往预示着股指的下跌。那么后市的行情到底会怎么走,接下来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我认为目前整个市场做多的气氛还是很浓厚的,整个市场的表现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很多。我们知道从7.22号的2050附近几乎一路大涨,到目前来看也没有出现大幅的下杀,没有出现我们大家预想的获利盘回吐,大盘蓝筹大幅回调出现的大跌行情,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投资者极其好、渴望出现一波小牛市的心理。那么在我昨天的博文《A能否看高一线》也指出,大盘短期回调或许不可避免,但是出现前面一段时间从高位连续急速回调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回调的幅度有十分有限,那目前投资者可能轻大盘重个股,去积极把握机会,比如这几天我们看到猪肉需求增加价格上涨,猪肉板块再迎市场热炒。而工信部针对云计算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国产软件早盘表现相当强势。那么午后的时候,黄金水道、基因测序、视听器材均有不错的表现。而权重股方面,银行、有色、证券等资金流出严重,成为拖累A股进一步上攻主要原因。目前绝不缺乏题材股炒作,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去寻找一些市场热点。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我们看到在8.7号出现一波大幅下杀之后,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能够冲击前面的高点,连续几日围而不攻,呈现高位缩量滞涨的情形,我认为还是因为大盘蓝筹的犹豫,在前面的博文中就提到过这波行情是由沪港通作为导火索点燃的,沪港通带来的近万亿的资金以及受益于A-H折价的蓝筹的估值优势,促使蓝筹股发力助推大盘走出近150点的反弹。成交量的萎缩使得蓝筹主力观望气氛更加浓烈,市场上涨主要推动力的缺失,使得股指自然难以维系继续上攻的步伐,但是人气已聚集,整体做多意愿还是很强的。



总之,我认为目前市场走势不是太坏,短期内大盘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但是要重点关注后面几天大盘能否带量冲破前面高点,一旦冲破的话后市可能再会迎来一波涨势,如果不能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后期形成双头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我们知道双头形态杀伤力巨大。操作上建议根据半年披露情况,中小板业绩增速明显而医药生物、计算机等业绩增长良好的行业更受青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