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短期大盘的反弹力度

?各位新老朋友,不好意思,最近有点忙,所以没有时间更新博文,还望大家谅解!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


?盘面回顾及分析:


?? 受外围股市集体上涨消息的刺激,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股指小幅整理后再度上攻,沪指一度冲至2569点,但由于面临10日线的压制,盘中多头有所忌惮,空头则趁势反扑,股指迅即回落,沪指盘中一度翻绿,临近尾盘更是出现了加速下挫的走势。截止收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2.93点报2541.09点,跌幅0.51%,成交706.9亿元;深证成指跌4.47点报11239点,跌幅0.04%,成交761亿元。盘面上看,今天市场表现震荡态势,上涨股票和下跌股票的家数都差不多,人气相对比较低落,交易活跃度清淡。涨幅榜上看,上涨靠前的股票主要是机械股,生物制药股,设备制造股,医疗器械股等,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地产股,有色金属股,交通运输股等。盘面涨停个股相对踊跃,主要是超跌股的大阳反弹,资金目前主要核心瞄准了超跌低价股,形势看心态有所谨慎,防御性较强。而跌停的股票没有,且下跌靠前的股票,跌幅较为温和,也证明了目前市场内的空方能量有所缩减。热点概念上,水利建设股,海工装备股今天表现相对较强,对市场做多力量形成一定的聚集。权重股中,涨跌互现,其中部分煤炭股,银行股等表现坚挺,但保险股,黄金股,地产股等形成了空方力量,多空能量互现抵消,导致了目前市场疲态震荡状态。技术上看,股指面临10日均线与上周四长阴套牢筹码的压力,在当前市场缺乏吸引人气的领涨板块的前提下,股指的量能进一步萎缩并不利于市场的反弹,我们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操作为主,稳健型投资者则可适当考虑放弃参与这波反弹的操作机会。资金流向上看,从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出,周三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50.18亿元。主力净流出22.5亿元,而散户净流出27.68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市场上的做多动能并不明显,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建议投资者应当控制好仓位,把决策重心放在手中个股的去留上。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电子信息、酿酒食品、纺织服装、石油、旅游酒店,显示出市场人气仍相对低迷,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观望态度。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板块是:有色金属、建材、化工化纤、煤炭、房地产,我们注意到市场仍以场内资金运作为主,个股分化状况严重,建议投资者需根据手中个股情况做出去留的打算。 个股方面,周三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五粮液、安泰科技、宁波韵升、唐山港、莱宝高科;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紫金矿业、兴业银行、中航重机、江河幕墙、海螺水泥。


?明日走势及策略:


?? 本周的走势很关键,需要大盘强力反弹来确认短期底部,昨夜美股大涨,为今日大盘的继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但全日走势令人失望。这里的反弹力度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浪形结构,向上则安全,反弹不起来的话,则将再下一波并创年内新低。从深综指的K线图,走势要强于上证指数,近阶段的反复构成了一个三角形整理,短期突破方向仍不明朗,积极关注大盘在目前位置的反弹力度和方向选择。如果后几日能强势拉起,则可继续持股,如果反弹不起来,则建议择机降低仓位。权重股依然疲软,除次新创业板、中小板外,无明显热点可言,上证指数每日涨停的个股都比较突然,既没有征兆,又不能持续拉升,把握难度很大,只有大盘走好,才有更多具操作性的机会,暂时只能多看少动,选股方面尽量选择质地好的公司。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