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这个月与水相关的机会

在2019年4月8日以及2021年2月18日都是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清空所有股票,但2019年4月8日至4月22日期间的电池和白酒连续涨停,2021年2月18日之后的第三天煤炭有色也是连续三个涨停板。所以2021年12月13日提醒主力已经抛弃了有色稀土酿酒电池等涨了很多倍的股票,但同时我们看到资金建仓了水产品、广告包装、传媒娱乐、物业管理、旅游、体育、水利建设、酒店餐饮......所以过去一个月既有指数大跌也有与水相关的股票大涨,两个阵营非常清晰,选择我们分享的板块基本都在涨,比如雅本化学涨了三倍,国联水产涨了1.35倍,分享的很多股票都涨了百分之二三十以上;站错队而且不懂得止损的人就只有哭。 与水相关的股票基本都是防御性质的,所以在指数下跌的时候有大量资金抄底导致上涨。

1月14日市场破位233日均线,但在趋势线3406(20150123)-3450(20171114)与趋势2440(20190104)-2914(20200511)相交在3515形成共振支撑,趋势线5178(20150612)-3731(20210218)在两条趋势线下方加强支撑效果。 1月17日市场借助两条趋势线的支撑向上回收,但遇阻趋势线2646(20200319)-3312(20210728)所在3544,处于短线平衡状态。由于调整已经处于C浪的末端,所以要观察从反抽到反弹再到反转的逐步升级过程,每一个级别都有相应的参考指标,突破就升级。

创业板回踩不破377日均线形成小双底,然后放量上涨,大概率已经进入到了反弹的周期当中。沪指方面即便有些滞后,也不会滞后太多。在前面一个月,指数下跌的时候尚且有个股机会,那么现在指数好转了,个股机会更多了。



天赐恩泽题佳篇 ,赢笔为戈轶群贤,居高自远道勤酬,名秀春秋臻昌年。


01-18 12:02

2022年01月18日

09:29 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无有入无间,吾是以知无为之有益。

宇宙中最为柔弱的东西,可以在最坚硬的事物上自由驰骋。比如水滴石穿就是柔能克刚,所以孔子说“水包含了人应该拥有的品质,似德,似义,似道,似勇,似法,似正,似察,似善化,似志。”。

无形的事物可以穿透毫无缝隙的东西。比如X光、磁场、电、能量都可以穿透有型的物体。精神是可以穿越物质的。

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在有些时候需要动起来,积极争取利益,但有些时候耐心等待,不妄动才是更有利的行为。比如2015年6月3日至6月11日的时间之窗,我们分析之后有类似530那样五个跌停板,所以清仓之后不操作才是最正确的事情,但人在江湖,我们无法阻止天友的买卖热情,所以那个时候我们采取了变通的方式,就是要么空仓,要么小仓位做国航,以此化解那场灾难。

09:33 X的55日均线与144日均线以及89日均线交叉在6.75附近形成强大支撑

09:36 昨天在趋势线相交的支撑后出现3300多家普涨状态,中小盘集体发力,题材轮动,总体处于筑底中。沪指受制于1月14日的跳空缺口,量能也需要跟上。深成指需要稳住89周均线并依托回到均线密集区,创业板构筑起双底反弹,力度强于主板,由于前期多阴线回调压制,需收回233日均线,趋势才更加明朗。

09:38 上证指数昨天收了一根孕线,今天站稳233日均线,能够再出一根中阳线封闭掉跳空缺口就能确定企稳。深成指近期下跌幅度较大,反弹的力度也相对较大,今天能够收复上周四中长阴高点短线就有重新转多的可能,临近春节长假市场整体量能也呈现出一定程度的萎缩,指数缩量震荡,个股有机会。

09:40 沪市集合竞价35.7亿,创业板集合竞价27.1亿,开盘量创业板指数有明显放大,上证指数在233日均线上下震荡,这是2020年6月站上233日均线后,第四次回踩,每次回踩的低点都在抬高,长期多头趋势保持良好,看看今天能否回封跳空缺口。

09:42 深成指昨天阳线重新收回了377日均线,早市回踩377日均线之后就继续向上。5、8日均线有转向的倾向,今天市场继续收阳,则下个交易日5日均线上穿8日均线形成金叉多头趋势。

09:50 软件、云计算、操作系统、大数据领涨,市场向上继续回补1月14日的跳空缺口。指数虽然红了,但今天个股下跌很明显

09:53 对于茅台,在2021年12月27日提醒了二次反抽白色趋势线,站不稳就要下跌。上个星期我们给出了377日均线1873附近的支撑位,判断有个反弹,现在大家看到了,但也只能作为反弹对待

09:56 沪指白线受到权重的影响向上回补缺口,分时暂时受阻5日均线出现横盘。但黄线却下滑,黄白线之间形成了巨大的偏离。红盘的个股家数很少,涨了指数跌了个股的行情。

10:05 盘面保持分化轮动,追击热点难度增加,沪指今天重点关注144日均线3563的情况。从开盘前半小时量能来看,沪指较昨天有所缩量,深成指和创业板较昨日有所放量,从底部来说,状态好于沪指,两市黄白线保持分化。

10:06 打开60分钟k线来看,分时这一波冲涨已经将缺口回补,目前的多头氛围很浓厚。昨天个股涨得太多,所以今天权重搭台,个股回落

10:32 如果把K线比作道路,那么均线就是道路两边的护栏,而趋势线就是照亮道路的灯塔!早上说了精神信念是可以穿越物质的。通过X和X的基本面分析,以及趋势线分析,看起来是无形的,和当时的股价没有直接联系,但指明了一个中期的方向。

10:37 X前面三次碰144日均线后突破,按照规矩,站稳调入,破位调出。今天该股破位144日均线8.22附近,跌向55日均线与89日均线7.85附近再选方向

10:43 基本面分析(财务分析等)相当于练内功, 技术分析相当于练搏杀技巧, 前者无形后者有形,两者相辅相成

10:46 资金没有出现明显大举入场的迹象,对于低位趋势开始转多的个股要有耐心,要是做短线强势票破5日均线一定要减仓保住利润。

10:56 对于茅台,我们在2021年2月18日清仓的时候,该股价格2600附近,当时提示回踩144日均线1886附近做反弹,小赚之后提醒出局,然后建议1538附近做反弹,之后涨到一半(233日均线与144日均线1923附近)又提前出局,然后在2150附近提醒其他人出局。上周1873附近提示反弹机会,依旧只是反弹,涨几天就要出局。老股民的坏习惯就是喜欢做反弹,往往跑早了赚得少,跑慢了就亏本。

茅台一拉个股就歇气这也是市场的一个特点,虽然上市公司上涨的家数不急下跌的家数,但是涨停还是多于跌停。

11:03 老股民之所以喜欢抢反弹,是因为运动起来的股票有极大的惯性,有惯性就有节奏,有节奏就利于投机。但对于大多数新天友来说,尽量不要去抢反弹,因为涨到8-13天的时候就忘了出逃。

所以对于新股民来说,尽量选取周线处于低位,刚刚开始放量上涨的股票,就算到了短线卖点没有出局,一段时间之后底部慢慢抬高,总有再创新高的机会

11:08 石化双雄是用基本面分析(财务数据)筛选的500只持续盈利的股票之二。前面两个交易日该跌的时候照样跌,但每次下跌后的低点都高于前一次的低点。中石油的5日均线始终在8日均线之上,今后还有希望继续创新高

11:11 说来好笑,在2007年所有媒体都鼓吹的全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竟然从2021年5月12日之后没有任何媒体再次提起!半年前我们为天友画的红色趋势线是要特别重视的

11:17 目前涨幅榜是水利建设、租购同权、智能交通。

11:23 今天分时黄白线与昨天相反,白线领涨黄线领跌,蓝筹权重和中小盘之间的跷跷板反应强烈。上证指数权重搭台封闭跳空缺口,指数在233日均线再获得支撑。 不要忘了最近板块切换的频率很高,所以今天指数好,但到了3583-3609的阻力区又要遇阻调整

11:27 今天半天的量能就接近超过7700亿了,上午较昨天又递进了一步,但近期午后都有所收敛,市场状态也在逐渐恢复。


01-18 15:41

12:50 2021年12月31日滑雪之后发烧三天,然后嗓子痛,轻微咳嗽,

1月5日陆续康复,体温正常,喉咙也正常了。

1月8日说十几分钟的话,偶尔干咳一声。整个身体还没有恢复到生病前的强壮程度。

2022年1月15日再次核酸检测,

2022年1月18日战胜新冠病毒,核酸转阴了!

12:52 太高兴了!

13:01 今天这颗大阳线企稳了233日均线与55周均线,走出了底部区域;收回144日均线后趋势进一步转多。打开小时线,3583-3609区域是前期C浪中小b浪横盘的中轴区域,阻力也是相当重的。分时表现还比较强势,转横但未撤退。

13:07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前期调整的C浪中小b浪的区域,市场要进入到反攻状态,这里是必争之地。又要进行一轮多空争夺了。

13:08 上证指数小时级别走了个标准的下降通道,通道上轨什么时候突破,本轮调整就基本结束,当前上轨压力在3610一线,指数还需要时间盘底,现在高低位切换和蓝筹中小盘跷跷板效应是很明显的,短线多空转换节奏很快,低吸为主策略不变。

13:19 煤炭钢铁都是2021年9月14日之后一直回避的,因为之前涨得太多,被主力抛售。跌久了自然要反弹,也只能作为反弹对待。X的144日均线和377日均线粘合在9元附近,站稳了继续反弹,站不稳就还是箱体震荡

13:36 前面一个月时间,我们分享的股票连续番倍上涨的股票毕竟是少数,自选股有涨有跌,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坚守调入时的规则:破位5日均线或者破位5日均线与8日均线死叉点调出。我们希望这个原则能够贯穿整个投资生涯。破了就调出,不要犹豫,等今后重新站稳均线密集区再重新调入,这个手续费或者损耗是值得的

13:42 上午盘5分钟k线上涨了55根k线后创新高,升级为15分钟级别的上涨。15分钟k线涨了27根K线的时间,虽然短线遇阻,但上涨没有结束。

13:55 今天领跌的几乎是近期强势票,很明显的轮转节奏,强势票5日均线破位一定要减仓,不能把短线做成长线,而低位震荡的个股回踩不破就逢低拿筹码。

13:56 两市下午量能也在温和释放,较之前下午缩量在情绪的带动下有所缓和。但从个股分化来说,短期难形成合力上攻,到了3583-3609的阻力位遇阻了

14:07 上证指数5日均线还处于缓跌之中,但指数只要能够站稳3555一线,周四5日均线就将重新走平,短线能否企稳,明后两天的走势很重要,若破位3555一线,比较好的情况是今天上午的反弹有量,但跷跷板效应使得中小盘个股短线出现较大调整。

14:26 虽然遇阻3583-3609的强阻力区出现了调整,但15分钟级别的上涨还没有结束。15分钟k线遇阻后第一波下跌跌后就在低横盘震荡,从结构上来看,在走该级别小abc浪的雏形结构,不排除再来半个小时的对称阴线。这个分时调整保持缩量缓跌以后,还有希望再次向上尝试。

14:33 今天主力资金维持较好的流入状态,散户大户短线抛压稳定,虽然跌的企业多,但是目前整体多空力量均衡,盘面维持在跳空缺口上盘整。

14:37 午后的运行节奏已经转缓,15分钟k线大阴线之后分时还跌不下去,已经构筑了一个5分钟的小双底。能否转换短线走势,就观察这一波冲涨的力度。

14:57 尾盘指数上翘,收在144日均线之上。连续两个交易日防守在了233日均线之上,调整结束的概率极大。之前跌指数涨个股,今天涨指数跌个股,那么明天指数不动涨个股的概率大

15:02 沪指的233日均线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21年7月27日破位五天后收回,8月20日破位一天后收回,11月2日破位八天后收回,2022年1月14日破位两天后收回。整体来看属于盘整状态,不管从筹码上下峰看主力平均成本,还是从各级趋势线来看,233日均线就是多空分水岭,收回再上依托盘整就是表现强力,多头防守意愿强力的。

15:02 233日均线企稳后市场信心就进一步回归。

15:03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