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即将进入春季行情

距离11月29日变盘时间节点还有两天的时间,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或早或晚但从来没有让大家失望过,机会就要来了。再来复盘一下每一年的春季行情,通常情况下是一个日线级别的上涨,即震荡阶段55个交易日的上涨周期,在牛市上涨周期当中有概率升级到89个交易日。总的来说,是一段相对稳定的上涨时间周期。由于每年春季都会到来,所以也是每年重要的利润锁定周期。对这55个交易日的上涨周期,我们经过长时间的跟踪,划分为三个阶段:

1、前13个交易日是上涨的初期阶段,低风险低利润,指数还在两段周期之间过渡,资金也在缓慢吸筹,初期不同级别的2浪交汇,走势反复。虽然短线的风险不大,但是个股的利润也相对偏低。这个阶段适合分批低吸建仓,将仓位逐步加大,然后优胜劣汰。

2、13-34个交易日之间,是高利润低风险阶段,这个阶段主力吸筹结束,市场也逐步从过渡阶段进入到主升阶段,是个股快速拉升拉高的阶段,也是利润快速累积的阶段。这个阶段适合持股待涨,不要轻易操作。

3、34-55个交易日是高利润高风险阶段,陆续有一批个股冲高后出现回落,一批低位的个股开始补涨,个股之间的轮动加快。持有低位补涨个股依然可以获取高额利润,或持有高位惯性冲高个股也有最后的利润。这个阶段就不再适合追高,开始将高位个股逐步落袋;可以适当低吸一些底部补涨个股参与博弈。

4、55个交易日之后属于高风险低利润阶段,这个时候大部分个股都已经轮动了一番,只有小部分还在逆势补涨,市场走势也出现了拐头。这个阶段就要逐步降低仓位,个股出现破位就要及时离场,避免挨套。资金落袋后,不再急于进场。


整个春季行情的时间周期的阶段大致如此,中途也会存在资金的切换与板块的轮动,跟进市场的节奏就异常重要。


现目前市场从10月31日探底接近牛市起跑线后,第一波拉涨到了分界线144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目前在遇阻的调整过程当中。时间周期即将到11月29日节点,短线方向仍然存在一些分歧,走势大致分为两种:其一,沿着55日均线与55小时均线震荡,然后向上爬升,市场带量权重出动配合指数右侧突破144日均线3178走出底部区域,右侧打开空间;其二,短线破位55日均线与55小时均线,走完从3145开始的abc浪的c浪对称行情后,再向上冲涨。


两种短线走势的空间差别不大,就是跌了再涨和直接冲涨的区域。时间周期即将到位,做好左右侧对应的准备即可。11月15日提示大家清仓或者轻仓观望;近几个交易日重点观察资金流入的板块,看到有色钢铁与水相关的股票(水务、交通航运、船舶)、中字头、券商保险有主力资金在悄悄吸筹建仓。继续观察并筛选个股,等出现机会就进场参与博弈。


2021年12月13日 发布《三重顶雏形》提示短线风险,清仓回避。2022年2月10日发布《2022年投资计划》明确告知“二月下旬灾难”与“四月猛虎下山”、“8月11日至8月16日时间之窗之后老虎屁股摸不得”,2022年7月4日发表《观察3444附近的阻力位》《站不稳3385继续跌》,10月12日精准抄底,10月18日与10月26日调出,11月1日调入,11月15日调出。


11-28 12:06

2022年11月28日

09:07 子入太庙,每事问。或曰:“孰谓鄹人之子知礼乎?入太庙,每事问。”子闻之,曰:“是礼也。”

09:12 回顾周五,两市成交量在7399亿,6大银行给房地产天量授信稳定市场,地产相关租售同权,物业管理、大金融(银行、保险、证券)板块稳**股价,中国联通也带领中字头股票强劲拉升,煤炭、燃气涨幅靠前,指数维持震荡蓄势状态,盘面上指数黄白分时保持分化,蓝筹白马股逐渐展现强势风格,中字头活跃,赛道股集体调整,复合集流体集体领跌、TOPCON电池、钠离子电池、通信设备、医药部分股走弱。总体上两市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并不太好。

09:12 周末消息面不平静,首先央行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其次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然后11月26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年度论坛上,有相关人士表示要力争今明两年经济平均增速达到5%左右,刺激经济复苏依旧是今明两年的重点。上周末消息面暖风频吹,本周市场将进入到变盘时间窗口,密切留意量能变化和领涨板块的持续性。

09:12 现阶段看,大盘股一旦集体走强维持震荡上涨,那么中小创及科创板就维持缓慢下跌,市场跷跷板效应浓厚。上周连续5天政策都在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银行支持房地产稳定的消息,由于疫情扰动有些反复,经济始终处于弱复苏压力下,因此宽松政策不断出台呵护着市场运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无法短时间扭转,因此盘面保持一种缓慢推升震荡上涨的格局,赚钱效应尚不明显,但是对于总体盘面我们需要信心和耐心

09:24 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基本都是年底慢慢展开,所以短线虽然有变数,但中期趋势良好。目前被趋势线和233周均线3143压制后调整,但周线双底(2863)很明显,横盘震荡之后大概率突破3178而奔向144周均线3313. 日线在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之上都是横盘震荡,由于之前2885那一段上涨,所以日线横盘后三段式对称上涨概率大。30分钟级别和小时线在144均线之上,也没有坏。结论:各个级别都以144均线的得失作为趋势好坏的指标,线上都是好的,线下是变坏

09:26 有色,化工类大宗商品价格早盘出现大幅下跌,随后跌幅震荡收窄,离岸人民币震荡走高到9月底高点附近,从结构上有构筑头肩顶的形态雏形,市场的变化也是随着时间慢慢转变。

09:28 大家看看钢铁板块880318,从1522开始的下跌幅度是巨大的,在761附近的腰斩位附近有强大支撑,所以箱底附近机会很好,而且是中期机会,另外有色的跌幅不够,但明年也会形成中期向好趋势,所以下跌之后要好好把握

09:31 虽然周末两个利好,一个是央行如期降准0.25%,释放约5000的流动资金;另外一个是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A股迎来长期活水;但是也有一个利空的是疫情数据仍然居高不下,1-10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下降较多,经济压力不小。今早A50指数大幅下压,盘面短期还需要注意风险,这个位置不要过于惊慌,合理消化后反而会迎来新一波低吸机会!

09:33 时间周期临近11月29日节点,短线方面还存在分歧,今天早市市场低开后选择了短线方向后,短线走势逐步明确。按大概率走势跌破了55日均线向下走从3145开始的大abc浪调整周期。早市低开后进入到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支撑位区域,直接完成主跌空间。按照计划,从11月1日的箱底涨11天到11月15日的箱顶,然后跌到11月29日的箱底。原计划本来就是清晰明确并提前预告的,耐心等候,机会要来了

09:39 沪市集合竞价49亿,创业板集合竞价12.3亿,开盘量有所放大。指数快速下探回封缺口,这个缺口意义不大,早回封早消除隐患,早盘个股下跌家数占八成多,是一个普跌的状态,但个股整体跌幅不大,盘面情绪并不悲观,缺口位的技术支撑是很强的。

09:45 市场低开回探后,回踩到日线的34日均线、60分钟的144小时均线、30分钟的233T均线以及15分钟的377T均线,多重共振支撑位附近。早市大幅低开下下戳惯性较大,还需要消化。

09:53上证50跌幅较大,今天早盘开盘量能有所释放。之前就说过,主力在搭建中继平台时候末期需要完成的话会进行一个放量洗盘动作在市场缩量到极致后,终究需要量能的再次释放而完成,今天是一个低开乖离率的送分项,在释放风险后迎来机会。

09:59 等11月15日至11月29日的下跌波段结束之后就抄底,大家今天看到下跌,心情很愉悦,机会要来了,加油跌,跌下去就抄底

10:16 上周市场中字头的大盘股反弹相对强势,资金流入中字头后并没有流出,对现阶段市场资金消耗也是挺大的,如果中字头资金不流出对题材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所以需要注意下板面轮动特点,另外今天的盘面跳空形成的均线乖离率也像一个绳子样,拉扯着,不要太慌,今天的量能也是需要跟踪的。

10:20 去年做大波段和大结构分析的时候明确指出“2022年11月29日是20211213开始233天,所以之前的下跌告一段落,筑底之后慎重而为,应势而动,没有无妄奢求,才有稳定收获。坚定慢牛的信念,努力进取,获得良好的发展与吉祥!”不管当时有多么抵触,但事实就摆在面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10:30 当计划中的下跌成为事实之后,我们就要考虑抄底的事情。无非就是左侧抄底和右侧抄底。建议在一分钟级别连续一个小时出现五个微浪上涨之后再右侧抄底。

10:36 当接近中线机会,而短线在害怕的情绪下胡思乱想的时候,股龄低于六年且没有形成连续每个季度复利增长的天友就要放弃主观判断,用指标和规则来分析,时机成熟了再整。刚才说了,一分钟级别连续一个小时出现五个微浪上涨,以及144分钟均线的得失都是简单有效的判断指标

10:40 第一个小时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创短线调整以来的高量,回封缺口这个动作对短线是有利的,个股上涨家数缓步增加,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缺口一线的技术支撑很强,接近缺口就是拿筹码的机会。

10:45 分时持续上推补缺,今天早市的缺口任务还相对偏重。1分钟上行的持续度还不错。

11:01 反抽持续了70分钟时间,超过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整体的上推没有明显的波段结构但修复性偏强。市场上推强势,即将冲关1分钟的144分钟。按照早市给大家讲解的144均线原则,站上去了就是好的了。

11:12 在前面五个交易日都给大家反反复复强调了21日均线与34日均线交点3035, 144小时均线和89小时均线3038,特别是趋势线2319(20100702)-2638(20160127)所在3030附近是本次调整的左侧买点。左侧就是根据结构和周期以及均线趋势线的分布而提前预估的止跌点位而提前买套;右侧就是在已经止跌后再追涨。

11:15上午盘面不弱,大盘在回封缺口后震荡上行,缺口位支撑明显,这个位置我们反复提示,支撑力度是比较强的,空方要想击破很难,加上量能的萎缩,也限制了深幅调整的空间。今天从左侧买点3035附近开始的上涨超过了一个小时,且出现了五个微浪。那么,站稳144分钟均线3073就是右侧买点。我们倾向于钢铁、有色、以及与水相关的旅游、酒店餐饮、水务、交通设施。分时瞬间突破又回落,目前时间周期即将涨到89分钟的高点附近,这意味着分时调整之后,下午止跌后可以建仓了

11:24 继续观察不同级别的144T均线,早市市场回踩到小时线的144小时均线附近止跌,证明小时级别的趋势没有走坏。分时止跌后向上回收,1分钟的144分钟线突破,短线趋势转暖;但30分钟的144T均线没能收上去,还有回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