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赢居:11月29日应势而动

11月29日放量大阳线,至此,《2022年投资计划》中“二月的灾难”、“四月猛虎下山”、“4月27日抄底节点”、“九月老虎屁股摸不得”、“11月29日的应势而动”都已成为事实,提前一年制定的投资计划圆满兑现,大级别的方向以及框架结构正确就足以完成全年的任务。

11月1日大阳线启动后我们参考8月2日-8月17日这一段时间周期给出了11天的反弹时间周期,并结合前期趋势给出了144日均线3178这个空间节点。告诉大家,反弹的时间周期超过11个交易日、空间站上144日均线3178则行情从反弹升级为反转。11月15日节点位置,指数冲高到144日均线下方趋势线和233周均线共振的3143精准回落,并提前计划在3030或3035之间左侧抄底。

在时间周期临近11月29日节点之前,陆续提示大家《观察新的主线标的》、《备战春季行情》、《即将进入春季行情》,并提前告知主力悄悄吸筹的板块是“钢铁和与水相关的股票(旅游、酒店餐饮、水务、交通设施、运输服务、物业管理”。11月28日市场大幅低开回探,我们无比开心,因为预期的回调兑现了,指数到达了预期的3030左侧低点区域。当天,按照计划《11月28日左侧低吸》“站稳144分钟均线3063就是右侧买点。我们倾向于钢铁、有色、以及与水相关的旅游、酒店餐饮、水务、交通设施。”

11月29日早市市场高开直接回补了11月28日的跳空缺口,旅游和物业管理以及酒店餐饮还有地产证券保险银行集体上推收出大阳线突破结构,收回了89日均线与233周均线的主动权。到达377小时均线与趋势线4335(20070529)-3684(20151223)所在的3159区域,遇阻横盘调整,调整之后再去冲关144日均线3178。反弹升级到反转的时间指标(11个交易日)已经在11月29日创新高后升级到21个交易日,时间周期已经达标;现在就差一个空间指标3178,突破后就右侧确认反转。11月30日遇阻调整之中,但只要回踩不破3115就是强势调整,止跌之后还有希望站稳3178后确立反转。

2021年12月13日 发布《三重顶雏形》提示短线风险,清仓回避。2022年2月10日发布《2022年投资计划》明确告知“二月下旬灾难”与“四月猛虎下山”、“8月11日至8月16日时间之窗之后老虎屁股摸不得”,2022年7月4日发表《观察3444附近的阻力位》《站不稳3385继续跌》,10月12日精准抄底,10月18日与10月26日调出,11月1日调入,11月15日调出,11月28日抄底。

11-30 13:04

2022年11月30日

09:06子贡欲去告朔之饩羊,子曰:“赐也!尔爱其羊,我爱其礼。”

09:06 昨日两市成交量在9681亿元,明显放大,但是较11月11日的量能仍稍显不足,三大指数在权重的带领下强势上攻,沪指重返3100关口,离144日均线一步之遥,而深成指和创业板表现稍弱收回5日均线但55日均线压力还未化解,行情能否延续需要看量能的温和放出配合。板块方面,旅游、房地产、保险领涨行业,其他酒店餐饮、家居用品、酿酒、证券、银行、多元金融表现前列, 房地产股权融资第三箭构成短期较大利好得以兑现,短期能否延续需要看上方下降趋势压力。电力、电信运营、船舶领跌相对弱,但是三大板块整体保持短期震荡上行趋势。整体行情跷跷板明显,也是结构化切换,权重搭台也要看题材接力表现,轮动起来才是不断延伸行情,目前看权重,酿酒、房地产、大金融都有一定表现助力市场,资源性品种也是其中一个权重,而且它涉及到沪指和创业板(比如有色就能带动)。目前在筑底中,根据经济周期景气循环,接下来也可以关注他们的反弹机会。

09:07 昨天两市成交没能过万亿门槛,蓝筹权重带指数和节奏,而市场人气则需要中小盘个股来推动,近期要密切留意市场热点能否向中小盘板块扩散,中小盘个股热络起来,才能真正带动人气产生赚钱效应。另外沪深300指数呈现头肩底的底部结构,颈线位3870一线也是近期要重点留意的地方。

09:30 大盘到了趋势线2541(20070206)-2639(20090901)-2850所在3144和趋势线4335(20070529)-3684(20151223)所在3158之间遇阻,同时叠加的还有377小时均线3150和21周均线3158以及377周均线3163,所以涨到这里出现了停顿,进入分时调整周期。但是,回踩只要站稳3115,春季行情和大结构在短期调整之后依旧向上

09:32 沪市集合竞价32.7亿,创业板集合竞价9.4亿,开盘量变化不大,大盘指数小幅低开,上面的3178一线压力依旧比较强,指数在3035到3178这个区域内形成横向震荡也是很有可能的,指数盘住,就看热点能否扩散,赚钱效应产生了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就会增强。

09:37 通过均线和趋势线的分布,我们知道3144至3158之间的压力是非常强大的,这就是共振带来的巨大威压,短期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大家看看3115附近是前面多根K线的最高点以及K线实体的上沿,而且在5日均线附近,所以回踩之后不破就是强势,然后继续向上。等站稳3178确认反转

09:41 昨天突破的89日均线今天就成为了短线支撑位,早市低开在这条均线附近,得到均线的支撑,线上出现防守反抽。

09:49 从上证50指数看,昨天量能释放相对较大,结合从2288反弹节奏来看,放量一天,缩量巩固几天。前期沪指在11月11日跳空就是横盘震荡消化。昨日增量资金入市,再加上昨天留下的跳空缺口及光头阳线,表示短期虽然上方压力明显,但是总体向上的格局是明确的。

09:52 如果在熊市,遇到这么多阻力线共振就应该逃命。但2019年1月4日已经开启了慢牛,参考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历史,慢牛要涨几十年。这是所有发达国家的历史,不是一个或者几个,所以当中国逐渐变成发达国家的时候,相同的生产力水平有相同的社会经济现象。所以在慢牛的几十年里,不同级别的阻力位都有调整,但调整后继续创新高

09:58 分时低开回踩89日均线后就向上回收,将早市的跌幅空间快速收回翻红,再次去触碰377小时均线的阻力区域

10:14 早盘分时量能较昨天略大,个股分化明显,大盘小时级别趋势保持多头,指数上攻到3178附近就要看当时的领涨板块和量能,万亿门槛是一定要满足的。

10:22 从昨天遇阻377小时均线与趋势线3150之后就进入了短期调整周期,但是调整的方式很强势,基本是横盘的方式消耗调整周期,所以我们定了3115的下限,只要在这之上的调整都是正常的。我们看到供销社、供热供气(石油天然气)、多元金融、物业管理、粮食危机、医药、商业连锁等板块在大盘调整周期里逆势上涨。所以从2019年开始,普涨普跌的年代一去不复返

10:31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出炉,为48%。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羸弱,未来将会以靠更多的货币政策和财政举措刺激经济,这也映最近的降准的前瞻性以及对于地产刺激的合理性,2023年政府专项债发行也在进行中,未来基建实物工作量也会增加,会看到更多相关企业中标。相信未来稳增长会持续发力,同时消费也会持续刺激,例如上海近期发行了100亿的消费券。

10:36 在横盘的时候,有些人开始动摇了,分时的波动会让很多新股民一会哭一会笑,多搞几次就疯了。所以我们坚持用不同周期的144线作为该级别趋势的判定标准。线上就是良好,就应该持股;线下就是破位。现在看看具体指标:一分钟级别144分钟均线3146;五分钟级别144均线3103;十五分钟级别144线3096;30分钟级别144线3089;小时级别144小时均线3048,目前瞬间突破377小时均线3150;

10:43 在昨天光头阳线基础上市场继续创出了新高,但是昨天尾盘也提醒过15分钟指标有些钝化,创新高表明了多头态度。但是短线到了这个144日均线的重要关口,走出了偏于横盘震荡消化状态,权重还在支撑着指数,个股轮动分化,权重价值蓝筹吸金之下题材小盘股确实难有作为,第一个小时量能跟昨天相当,继续跟踪盘中量能释放情况。

11:04 热点有开始扩散,这是好的表现,上午量能保持在5日分时均量之上,温和放大的态势明显,量能不出现突兀量是很好的,热点的扩散才能产生比较好的赚钱效应,指数不用涨过快,蓝筹权重负责控节奏,中小盘负责人气,这样上涨持续性才能有保证。

11:15 小时线的377小时均线随着早市的震荡已经慢慢的磨上去,目前在线上震荡。5小时均线快速上移到达377小时均线附近形成共振支撑。上方阻力位压制在3159附近,留给市场震荡的空间不多。

11:22 医药和科技是11月1日主力建仓的品种,之后都大涨了一段,然后出现主力撤退迹象。所以11月28日抄底的时候回避了医药和科技,而把重点放在钢铁、旅游酒店餐饮、交通设施、水务、物业管理。所以对于均线密集区之下的科技股、医药股可以考虑减持,多关注其他板块

11:28 今天走势虽然震荡,但重心还是在持续上移当中。日线上来看,早市是在反复回踩企稳89日均线,然后去逐步上探144日均线。日线的多头趋势继续保持。


11-30 16:07

12:54 截止午间市场成交额5695.2亿元,跟昨日半日成交量相去不大,沪深两市早上红绿盘之间窄幅震荡,上证50相对缩量也是进入横盘震荡,地产链昨天高潮,今天短线分化是预期之内的,不过板块内依旧有超10股涨停封板,供气供热、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股拉升,今天全国多地进入速冻模式因此能源受益,还有现在是流感高峰期了,感冒药、止咳药需求也是增加,个股反复轮动。电信运营今天涨幅靠前,汽车产业链反弹,种业、供销社等上涨轮动,信创、航运、CXO、软件、半导体等调整。

13:01上午盘走势震荡,在反复确认昨天突破的89日均线,确认后开始向上不断探索。上午盘已经摸到了趋势线3159附近,下午盘继续。

13:05 今日市场还是围绕着权重为核心轮动,保持着强势消化状态,指数没有回调的大风险。但是由于个股没有跟上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成交量略显不足。日线的5日8日均线向上发散,日线还保持着多头结构MACD。即将来到水上,短线情绪还保持着,合理消化后继续观察重点阻力3178一线的突破情况。

13:11 由于从2885开始的上涨已经超过11天,所以确定7月5日开始的下跌波段已经结束。空间站上3178确立反转。但是,目前到了重要阻力位,可以放量直接突破3178也可以回踩不破3115之后再向上突破,短线还有分歧

13:21 按照我们的炒股体系,观察下跌途中最长的那段反弹时间,超过了就是反转,所以7月5日以来的下跌已经结束,那么,我们再观察2021年12月13日3708以来反弹最长的时间是45天,所以从10月31日2885涨到今明年开盘还能创新高的话就意味着2021年12月13日以来的调整结束,之后多涨一天都确立打一个级别的继续向上反转

13:29 大盘指数窄幅震荡,分时波动很小,个股也呈现五五开的分化走势,个股上涨到比较重要的均线或趋势线的压力位时不能果断突破,部分已经冲高到左侧阻力位附近的个股可以高抛做一下差价,低位个股则趁回踩低吸。春季行情的初期阶段就是不断低吸,然后优胜劣汰的过程。

13:38 大盘到了阻力位,短线进入调整周期,但钢铁,旅游,交通设施,依旧是重点关注的板块,机会比较好

13:45 午后指数继续延续了震荡风格,昨天的大阳线对应11月1日的大阳线,不过11月2日上方没有明显的拦阻,所以震荡后就继续冲涨。今天是遇阻强势震荡消化,突破之后就会拉出空间了。

13:58 下午分时量能有所萎缩,资金在这个地方选择围而不攻,并没有急吼吼地去试探上方转势压力点,小阴小阳碎步的走势给个股轮动提供了机会

14:02 日线在大涨一段后遇到重要阻力位叠加的压力而出现一天半或者两颗小星星是合理的;小时线遇到377小时均线3150采用了横盘的方式悄悄站上377小时均线和5小时均线交点。这里用交点而不是金叉点,原因是长周期均线没有走平

14:13 因为3144与3158之间是均线和趋势线共振压力带,所以没有那么容易突破。昨天下午开始的调整周期里大盘表现强劲,所以等短期调整之后不破3115就继续向上,目前还需要观察

14:19 今天盘面热点有所扩散,市场量能在没有显著增加下,持续上攻难度较大,特别是上方阻力位偏重的情况下。市场震荡蓄势,注意各板块间的轮动节奏,观察资金的持续力度。

14:28 昨天碰377小时均线3150进入调整周期,刚开始的四个小时由于惯性大,所以是横盘爬升状态。由于阻力位是共振拦截,所以惯性耗尽之后继续回踩。也就是说,直接放量站稳3178的概率下降,目前按照规矩回踩3115附近的支撑位蓄势

14:33 下午整体量能有所萎缩,盘面显得比较沉闷,大盘小时级别趋势依旧保持多头,但要注意指数调整个股之间会有轮动

14:34 分时震荡回落,红盘个股家数也在不断减少。昨天大涨的地产冲涨到周线阻力区后回落,券商板块昨天右侧突破144日均线,今天也出现了回踩确认动作。大权重领头回落带下指数。目前指数回踩到了早市开盘的位置,还在89日均线支撑位之上,线上有支撑。

14:54 昨天放量阳线站上趋势线从342(20220705)-3278(20220913)、趋势线2440(20190104)-2646.8(20200319)以及日线的89日均线。这些均线指标与趋势线指标一旦突破后就成为短线的支撑位。在支撑位之上调整是良性的,回踩一脚也更为确认

14:55 说到重要阻力位共振,还有一个·参数是8月2日最低点3155,也是7月5日开始的A浪低点。所以今天碰到该点位也礼貌地调整,今后站稳该点位就意味着开始新的上涨阶段

14:57 虽然遇阻调整,但连续三个小时都是缩量缓跌,所以目前是一根大阳线之后的一天半调整,只要下个交易日不破3115就行

14:58 分时回踩到89日均线附近就如期被拦截,尾盘上勾,继续保持防守的态度。日线目前是一颗在高位震荡的小k线,下个交易日再震荡半天或一天的时间,消化后去尝试冲关。

15:01 集合竞价,指数翻红,多方表现强势。耐心等待市场消化。

15:01 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