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银行的A股为何同其H股股价差不多?
   博主观点仅参考  不构成操做建议
    目前同一公司H股股价远低于其A股价,但招商银行的A股(600036)同其H股(3968)股价几乎一直没差别!这是为什麽呢? 市场对一公司短期的估值常常让人难以琢磨的.理论上说,不同市场的同一公司的估值应是一致的.但在目前AH价差如此之大的普遍情形下,招行的现象很值得玩味.
    在我看来,其原因在于招行定价的历史渊源.在招行H股没有上市前,600036是自由定价的.当其H股上市前一段时间,市场曾一度视为"利空"而导致整体银行股在那时表现一般.但A股市场没想到招行的H股发行价就比当时A股价高且上市后高开高走,最终让A股投资人"如梦初醒",600036也同3968如影随形起来.
   这说明H和A的偏好是不同的.同时也表明AH股定价的复杂性,并不能简单认为A股不成熟.
   在QFII和QDIF能够双向流动的未来,再资本市场日益国际化的未来,我们既要看到不同市场的相互影响,也要看到不同市场的独立之处.
   这种思维比其本身更为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