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七月指数与个股(下)

说句题外话,很多人生活工作不如意,就幻想在公平的投资市场博弈,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许真得找错地方,多年的投资实践让我感觉投资市场虽然公平,但难度远超一般人的想象,需要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如愿,尤其是控制自己的人性弱点,比如过度看盘问题,注定了大多数人很难拿住好头寸,比如读者不妨扪心自问,你在底部的筹码能抗多久?你有没有长期积累数据和动手写心得的习惯?当然了今天这个问题不是本文核心,就此打住,回到正题。


我对未来的看法还是基于对近几年A股实际走势、A股走势基本特点,认为今年并不乐观,果然开局直到4月26日,空头如入无人之境,如果不是蓝筹股抗跌,指数早就跌到一塌糊涂,但创业板指数从去年七月反弹高点3576跌到今年的2122,跌幅达40.7%就是例证,当然最近创业板反弹尤其强劲,本月最高达到2887,但相比跌了1454点,近反弹765点,仅仅52.6%,似乎也算不得什么,当然一些中小盘股的确利用这个阶段走势强劲,如中通客车宝馨科技广东鸿图中大力德盾安环境科信技术涨幅都超过200%,但还是认为今年要想复制去年后十一个月的奇迹,完成翻盘,难度更大,首先眼下还应该看成是2018年秋天至今的反弹,如此长时间的中继形态,已经创了A股的历史,当然历史本来就是人创造的,不过我还是认为历经长时间的横盘,轿子里的人越来越多,轿夫恐怕就相应减少,毕竟A股和西方成熟股市最大的区别在于机构投资者尚未成为第一小提琴手,虽然最近因为机构壮大而产生越来越多的长线庄股,如这几年的新能源、白酒和半导体三大牛股板块、集群,但总体长时间的横盘,变成明牌,似乎A股只有走牛才符合各方面的利益,但最终结果往往不如人意。


4月底开始的强劲走势也许有维稳意图,甚至有诸如2015年七月国家队资金入市,所以目前还很难说大盘会下跌,尤其出现今年前四个月那样的雪崩,但是向上难度也不小,A股散户市的特征注定了很难像西方股市那样长线慢牛,总体都是呈现暴涨暴跌的局势。


当然,未来二、三个月也许还呈现横盘甚至上涨的趋势,但我还是认为今年要想翻盘难度太大了,从元旦到4月26日近30%的中位跌幅,注定了抄底盘和上档套牢盘沉重不堪,走出牛市的概率不大,当然了,这一切都是我对A股走势的假设中得出的结论,我也不是神仙,猜错也很正常,但我下定决心坚决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