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难了,我不想考了!一建究竟难在哪?

提到一建考试,不少考生们吐槽说“太难了,我不想考了”。那么一建真的那么难吗,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讲解一建究竟难在哪里?建造师作为准入类证书,决定其含金量就比较高。准入类职业资格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均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所以,一级建造师考试本身就是有一定难度的,加上报考一级建造师条件的限制:专业+工作经验等,能够考试并且顺利通过、成功注册的人目前还是相对较少的。

一级建造师考试分4个科目,《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经济》,虽然只有4科,但涉及的内容却很多。三门公共课涵盖了合同管理、成本管理、招标投标法、安全生产法、工程经济、工程财务等一系列内容,实务教材则更为繁杂。即便是建筑业从业人员,也不太可能做过这么多的工程类别,所以实务科目就成了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了,是一建考生的噩梦。


备考一建的考生,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其中又有一半以上是建筑业从业人员,加班赶工期是常有的事,闲下来的时候又有很多娱乐应酬让自己分心,每天可以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属实不多,这些客观原因无形中也提高了一建考试的难度。


参加一建考试的考生,几乎都是理科生。而一建考试,需要背诵记忆的内容却很多,可以说是偏文科类考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见过几个搞现场的人,实践经验很丰富,考过了建筑实务,却过不了三门公共课的槛。因为看到满满当当的文字他们就犯懵了,茫茫字海,不知该从何背起。


而对于非建筑业从业人员来说,近几年实务科目考试上还增加了实际操作题的考核,背诵记忆的内容对他们来说还好办,用对方法,花费一定的时间基本都是可以过关的。可是实际操作题,就要求在记忆基础上还得对施工技术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和理解,就更难了。


对于有另一门考试基础的考生,像已经取得二建、监理工程师证书后再去考一建,会简单很多,因为不管是从知识点相通还是拥有知识基础的层面上来讲,都是优势。

为什么要早点投入备考?因为考一建的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平时大家都还要工作,只能用碎片时间来备考,所以建议早点学习。不否认有人只花一两个月就考过了一建,但那只是少数,建议大家不要抱这种侥幸心理,一建考试难度是比较大的,踏踏实实备考才是最重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