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方债及企业贷款放量推动1月新增社融规模超预期!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1月新增社融规模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地方债净发行同比明显放量以及企业贷款加速扩张推动。


1月新增社融规模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地方债净发行同比明显放量以及企业贷款加速扩张推动。同时,1月非标余额环比净增。1月信贷数据显示,政策对基建投资的支持力度加大以及金融去杠杆节奏边际缓和。虽然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但社融同比增速仍持平于10.7%。季节性调整后,1月社融月环比年化增速从去年12月的10.6%回升至11.8%。同时,假设央行外汇占款规模环比不变,估计1月“准M2”同比增速可能从去年12月的9.9%小幅上升至10.0%。


“我们认为在各项经济指标出现明确企稳迹象之前,政策立场有望保持宽松。同时,财政政策及行业相关政策也将侧重‘保增长’。在2019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明确传递了短期内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进一步引导利率下行的政策意图。我们预计货币与财政政策均将保持宽松立场,以对冲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冲击。”中金公司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