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定增获批后股价走势分析 定增获批后股价为什么大跌

对于许多股票投资的朋友来说,比较关注定增获批后股价走势分析,想知道 定增获批后股价为什么大跌?下面千层金给大家讲解下这个问题。


  大家必须对于股票定增的概念有个了解,然后再分析下股票定增后股价走向情况,从这些分析中大家就可以了解到定增获批后股价大跌的原因所在了。还是不啰嗦了,直奔主题来分析下定增后股票价格的走向情况吧。


  首先在这里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下定增方案的实施过程吧。流程如下:董事会通过——股东会通过——证监会审核通过——半年内实施。这个周期是比较长的了,因为这个时间拖得太长,所以在方案实施中途的时候就常会出现股价的波动大幅偏离定增价的现象。由于股票公司从定增方案公布到定增正式实施,还有一段日子,所以定增后股价走向可以分三种情况进行分析的。


  定增后的股价走势出现的第一种情况就是:在等候期间股价大幅高于定增价。第二种情况是:在等候期间,股价位于定增价上方,但偏离幅度小于30%。第三种定增后股价出现的情况是:在等候期间,股价跌破了增发价。


  接下来就对以上三种情况来进行原因分析,对第一种情况的分析:股价大幅度偏离定增价,那么在定增实施完毕后,股价往往就会阶段性回调或者见大顶。原因是投资者都有“锚定心理”,他们会以定增价作为参照物来衡量当前股价是否被高估。一旦定增实施完毕,他们心理就会想:定增参与者成本那么低,套利空间太大了,还是赶紧落袋为安吧。因此会触发大量获利抛盘。


  同时如果是在定增正式实施完毕后,这时候上市公司已经如愿拿到钱,护盘动力就明显下降,因此股价上涨就会停顿,那出现股价下跌的概率就变高了。


  那作为小散用户该如何区别股价是阶段性回调还是见顶呢?指标有三个:


  1、大股东参与本次定增的积极态度,如果大股东是积极参与的,那么股价横盘的概率就比较高。反之如果大股东只是想配合主力出货,由于他知道后面股价会大跌,他不会非常积极的认购股份。


  2、还来分析下股票公司发布本地次定增的目,如果是为了引进金融资本大鳄协助公司做市值管理,这种情况大股东也不会积极定增的,同样的股价也不可能一定会下跌。


  3、最后一个衡量的标准就是大家要看看本次定增大股东的股权动向,比如说大股东是否有将控股权转让的打算。如果出现了大股东没参与定增,并且定增后持股比例跟原来的第二、第三股东的持股比例很接近,往往就意味着大股东打算把股权都卖掉。


  这种情况股价不会大涨,非常有可能出现大跌的现象。原因是在旧大股东没彻底退出之前,新老板不会马上做事,旧大股东也有可能会通过二级市场或大宗交易市场继续抛售他的股票,新老板会按商定好的价格接货,因此会导致股价一直下跌或停滞在某个区间,直到旧老板完全退出为止。


  股票定增后股民用户到底该如何操作手中的相关个股呢。假如定增公告发布前,股价从最低到最高这个区间涨幅超过300%,并且伴随着大股东未积极认购的现象,用户在定增公告发布后要趁利好慢慢出货。如果是在定增公告发布前股价没有大涨,反而是在定增公告发布后,股价大幅飙升,同样的从最低价算起到最高价之间的涨幅超过了300%,那么当证监会批文下达之时,就是用户抛售个股获利逃亡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