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华能的核电进军之路!






三大核电基地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华能涉足的CAP1400示范工程,600Mwe商用高温气冷堆项目列入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国家“十四五规划”在“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程”中提到:建成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积极有序推进沿海三代核电建设。推动模块式小型堆、60万千瓦级商用高温气冷堆、海上浮动式核动力平台等先进堆型示范。



福建“十四五规划”表示,重点推进福清核电6号机组、霞浦核电1、2号机组和漳州核电1、2号机组建设,推进宁德核电5、6号机组项目核准、开工建设,积极推进漳州核电3——6号机组和华能霞浦核电项目前期工作。



2021年3月,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十四五”中国华能核电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建成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海南昌江二期3号机组;山东石岛湾、海南昌江、福建霞浦三大基地核电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