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大数据

据央视新闻联播26日消息,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5月26日在贵阳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向大会发来贺信。李克强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疾并将日益深刻地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 ”对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李克强强调,中国是人口大国和信息应用大国,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 ”行动计划,推动各行各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用新的思路和工具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问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李克强表示,互联网缩短了时空距离,大数据产业给不同国家和地区发展带来了机遇,相信大家围绕“‘互联网 ’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这个主题交流互鉴,分享成果,深化合作,会进一步汇聚新动能,推动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惠民的发展。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陈敏尔在峰会上透露,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大数据国家战略及行动计划。贵州省将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深入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另外,工信部信息服务处处长李琰在论坛期间则表示,工信部将抓紧研究制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下一步,工信部将和有关部门加强协同,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应用和产业相互促进、良性发展,为我国大数据产业和大数据创新发展探索积累经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正悄然来临,数据背后所隐藏的商业价值正逐渐引发人们的高度重视,产业资本的大举进入将有助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近期我国政府机构也开始认识到大数据的价值,纷纷加强相关领域的投入,在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我国的大数据产业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