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1日盘后:把握两大题材,打好2009年翻身仗!

?


来源:心元素www.eastmoney.com ?作者:victor_tarn


?


周三,200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午后在经过一波强势上涨后,尾盘再度跳水,没有给多头留下任何反攻机会,指数连收阴线的打击,使得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极度萎靡。


?


技术上,虽然A股市场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短期内上证指数呈惯性下滑,并可能考验1800点整数位置支撑。但由于中小板个股继续表现活跃,更加折射出局部热点的行情将持续是未来短线盘面的一大特色。若再执迷于探讨指数的涨跌,而不重视个股题材的发酵,将会失去很多逆势获利的投机赚钱机会。


?


我个人认为:2009年个股表现的机会将强于指数的上涨,最容易出现走独立行情的大黑马将来自于两大题材:一是创业板的推出;二是资产重组和并购概念。


?


回顾即将过去的2008年,可以说是遍地尸股的一年,一次次的憧憬着指数的反弹,一次次的寄望于最终的抄底,最后悲哀的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死在抄底的路上。但在救市新策略持续出台的支撑下,市场最悲观的和最无理性的杀跌已经过去,尽管市场的氛围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悲观,但我们还要看到的是市场好的一面,跟着政策的脚步走一定不会错,跌下去,那就是机会!


?


中卫国脉(600640):日k线已出现缩脚止跌蠢蠢欲动的讯号。


界龙实业(600836):股价只要能强势站稳10.75元,就有机会再度走强。


大成股份(600882):并购题材尚未发酵,3.5元以下都是逢低的好买点。


五矿发展(600058):10.8-11元支撑强,再跌就出现好买点。


天房发展(600322):近期股价出现非理性下跌,3.2元以下已属超跌区。


创投概念指标股是复旦复华(600624)、及钱江水利(600283)、大众公用(600635)、龙头股份(600630)、力合股份(000532)。


?


ST股本质虽不好,但最近很多个股却因并购传闻而股价出现倍数飙涨,只要等到大盘脱离盘跌惯性,相信很多具有相同题材的中小盘股也会跟进。创投概念的题材实现已越来越接近,整体股价还会有持续走高的投机机会。


?


忘却2008年的悲痛,全力迎接2009年翻身的机会,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


心元素站长公告

心元素网站服务器拖管的网络公司,因违法经营被抓,却不愿去缴罚款处理,导致机房被查封断线,不仅服务器拿不回来,所有网站程序跟数据也拿不出来,加上预缴的一年拖管费又要不回来。目前查明网络公司已偷偷搬离原先办公地址及成立新的公司行号对外营运,现正准备循法律途径处理。在网站未恢复正常运行前,查看victor_tarn 老师盘中盘后文章请至www.eastmoney.com ??“victor专栏。另有问题想咨询的股友请集中在www.eastmoney.com这网站发问,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