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头部形成,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今日大盘开盘2680.55点,最高2686.34点,最低2651.01点,收于2651.41点,跌25.27点,跌幅0.94%,成交额1392.8亿元;深成指开于10453.4点,最高10497.17点,最低10369.14点,收于10369.14点,跌55.22点,跌幅0.53%,成交额780.5亿元。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双双出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围绕着2660~2680点一线反复振荡,盘面十分胶着,两市尾盘出现一波放量下挫,股指大幅下跌。


    从消息面看,依然是积极向好的:1、国家刺激消费再出新政,安排70亿补贴汽车家电;2、深交所:严防创业板启动初期过热炒作;3、证监会:IPO重启3步走,红筹回A晚于主板IPO;4、银监会首发管理办法,防固定资产贷款遭挪用。5、证监会称ST公司舞弊现象严重,曝光六大舞弊行为。6、温家宝总理今日出席中欧峰会,商讨应对金融危机。


    从盘中动向来看,市场总体表现偏弱,但部分板块盘中的反弹多次将指数带出低谷。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采用财政补贴方式,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以拉动内需,受利好政策刺激,汽车、家电股今日表现抢眼。汽车股方面,金杯汽车涨停,江淮汽车、东风汽车、中通客车涨逾3%。家电股方面,美菱电器最高冲击涨停,但收盘时大幅收窄至3.7%,苏泊尔、海信电器、美的电器、华帝股份等涨幅也大幅减小。今日银行股普遍低迷,尾市更是放量下挫,是带动下跌的主要力量,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跌幅均超过2%,券商股盘中则表现相对强势,在西南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带动下,其他券商股也出现一定反弹,但到尾盘均随大盘回落。


   从技术上看,近期沪综指在2600点上方盘整多日,指数已经显露疲态,今日尾盘放量下跌,都说明大盘调整的临近,市场可能在做头部形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市场或许会面临一些阶段性调整,股指明日如不能上攻,前期通过缓慢推升维护好转的MACD指标将出现死叉。因此,市场要想避免久盘下跌的危局,明日收盘要收复5日均线继续保持强势运行,其次要形成有持续性且能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推动股指快速脱离目前的盘局,而明日市场进行强势震荡的短期重要支撑在2625点一带,这一区域如果有效跌破则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大盘短线的头部迹象就会相对明显,投资者可逢高减持涨幅过高的中小市值个股,注意避免追高操作.


    综上所述,如果没有什么负面消息的话,预计大盘在短线惯性下探后将继续重拾升势,短线的震荡调整不改中期看好市场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后阶段的行情仍会在大盘蓝筹股中轮动,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而地产、资源板块将会贯穿本轮行情,可继续重点关注。


股霸风云《短线黄金》网络版已经由5频道正式出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