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动的惩罚
冲动的惩罚

Volcanopine
(火山之松)



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



Volcanopine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发表新股的定位分析,但以Volcanopine的评价模型看,最近上市的新股定位明显偏高。定位偏高的原因在于股指不断创新高、二八现象明显;而近期基金发行明显增加。Volcanopine据此推测是那些具有恐高症而没有参与老基金抱团推高“蓝筹股”的那些公募、私募基金等主力选择了集中火力攻新股的策略,从中赚快钱;当然,也不排除机构利用现在的新股申购政策漏洞,在大量申购后极力推高二级市场价格来牟取暴利。对大多数参与炒新的小散而言,Volcanopine相信是火中取栗,将受到冲动的惩罚。



从蓉胜超微、高金食品等7月20日上市的新股算起,共有23只新股上市;期间主要指数上涨均在30%以上,而能够超过指数涨幅的新股寥寥无几(以今日收盘价与该新股上市的开盘价比较)。目前,涨幅超过20%的新股只有高金食品、广电运通;另外能获利的还有最新上市的常铝股份、动力传动。即使以上市后的最低价计算,涨幅超过20%的也只有高金食品、方圆支承、西部材料和广电运通四只,比例不到10%。但较上市后的最高价跌幅超过30%的有通富微电、正邦科技、汉钟精机三只;还有宏达经编、中核钛白、荣盛发展、北纬通信、江苏通润、报喜鸟、三特索道、远望谷、斯米克、三鑫股份等10只的跌幅在20%以上;跌幅在20%以上的占比近60%。跌幅小于10%的只有方圆支承、广电运通、辰州矿业和常铝股份四只。较上市后的最低价涨幅小于5%有蓉胜超微、宏达经编、中核钛白、荣盛发展、北纬通信、江苏通润、石基信息、报喜鸟、通富微电、正邦科技、汉钟精机、三特索道、远望谷、斯米克、三鑫股份等15只,占比高达60%以上,即大多数上市后的新股在不断创新低中。





Volcanopine在以前的博文中曾指出:牛市中定位过高的新股往往会成为熊市中的熊股。而现在,它们很多还成为了牛市的熊股。对此,对近期上市的新股宜看不宜轻动;否则,牛市亏大钱就难免矣。



     : 本分析纯为个人娱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严重提示: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