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卖出原则:六种情形必须卖股

?股市变化无常,即便你在合适的价位、合适的时机买入了合适的股票,但如果没有在合适的时候卖出,那么之前的工夫也就是白做了。由此可见,何时卖股票比何时买股票、买何种股票更难,也更重要。所以,投资者一定要确定一些基本的卖出原则,以使自己的投资决策摆脱情绪的干扰。?

  公司重组后果断卖出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公司重组、新的投资项目,往往意味着公司将要产生新的效益,似乎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但实际上,从基本面的角度讲,此时往往是公司经营前景不妙的时候。试想一下,如果你现在做的生意能赚大钱,你还会想重组或投资其他项目吗?当然有些企业重组后能够重新高速成长,但经验显示,大多数的重组效果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而且,从股市的角度讲,这些消息往往会被机构当作出货的借口。所以,一旦公司重组完成,手中的股票要立即卖出。

  有更好的投资机会时卖出

  能够准确判断价格走势的底部和顶部,是每一位投资者的梦想,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因此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较好的策略也许是不要去判断顶部和底部,而是一直持有。只有当你发现了更好的投资机会时,才把股票抛出再买新的股票。

  重新分配投资时卖出

  通常采用组合投资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你可以把1/3的资金投入到高科技股中,1/3的资金投入到低市盈率股中,还有1/3则投入到小盘股中,然后定期进行调整。比如,几个月后,由于高科技股市值上升,已占到总比例的1/2,这时你就要减持高科技股,把资金补充到其他板块中去。

  股价超过目标价位时卖出

  如果你一开始就没有设定目标价位,那就不需要理会这一条。但如果你定下了目标价位,一旦真正达到这一价位时就应该主动实施操作。因为你在设定目标价位时一般比较理智,但当股价上涨的时候,多数人的脑子就开始发热,所以,为了避免犯错,最好还是及时抛掉。

  行情形成大头部时卖出

  这时赚钱的要坚决清仓全部卖出,亏损的也要“壮士断腕”。历史统计资料显示:大盘形成大头部下跌时,90%-95%的个股也会形成大头部,跟随大盘下跌;大盘形成大底部时,80%-90%的个股也会形成大底部。这说明,绝大多数个股与大盘的联动性相当强,因此,大盘一旦形成大头部区,果断出货是最重要的。不怕错,就怕拖。

  个股突然大涨时卖出

  主力在高位出货一般都是利用散户的狂热接盘来实现的,而只有把个股炒热,散户才会跟进。所以,主力在前期利用涨跌互现的形式不断炒高股价,打算出货时则连续大幅拉升股价,此时成交量也急剧放大,这就是主力利用散户的狂热情绪不断出货的征兆。一般情况下,股价的20日乖离率在25%并伴随成交量急剧放大,个股股价短期甚至中期见顶的概率相当大,此时宜卖出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