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八条与房产税之我见(紧急评论)

?国八条与房产税之我见(紧急评论)


?


这两天国八条和房产税正式开征,是两大重磅政策。以前简要地谈谈我的看法:



第一:以前有很多政策本质上没有什么作用,仅仅是平平民愤而已。但这次连续两天大政策,其本身说明国家对于打压房价的决心很强,不像是不愿意好好执行的样子。因为如果仅仅为了平民愤,昨天出了全国限购令,今天的房产税就根本不必要那么急,完全可以等几个月也名正言顺。


第二:这次国八条中,贷款政策其实并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限购令。这次的限购令,可以说强度极大。有电视台评论嘉宾认为这把他周围90%人的购房需求都给“灭”了,即使没有如此夸张,但至少所有的投机投资需求如果不耍手段的话,估计很难再能买到房子了。


第三:对贪官买房的沉重打击。这几年来,房价之所以炒得如此高,和贪官拿贪污受贿的钱大量买房是分不开的。上海的一个区的处长就被查出再上海拥有26套房子,那么再向上的官员可能人人有个几百套房子也不足为奇了。这次限购令一出,贪官再想要买房,必须收购大量身份证,难度有所加大。而且,即使买到了,每年还要交大量的房产税(全国推广是迟早的事情),这也是贪官交不起的。


第四:仅从目前的房产税方案上来看,对一般百姓没什么影响,可以说主要是针对富人征税。我们知道,中国目前贫富差距悬殊,其基尼系数早就超过0.5这个极度危险的数值。近几年来中国各地频频发生的群体性暴动,和贫富差距悬殊有着极大的关系。这次房产税如果能够用好这笔钱,对和谐社会,也将有很重大的改善作用。


第五:这次房产税心理作用也不可小视。因为一旦开征,其税率的调整相较而言就容易得多,对投资投机需求会有震慑作用。而且,从以前没有持有成本到有持有成本(而且不低),也会给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


第六:这次的两大政策,对于房价来说,拐点已经很明确了。何况中国的房价已经比美国日本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有些地方还比同等地段美国房价高出好几倍,其本身上涨空间就已经不大。所以,房价拐点的来临,已经是无容置疑的了。


第七:在投资渠道缺乏的中国大陆来说,全面打击房地产市场对股市来说就是重大利好。当然,除了地产股。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