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全面反弹迎来大反攻,这周机会到底该怎么抓?

$绿康生化(SZ002868)$ $大港股份(SZ002077)$ $多伦科技(SH603528)$ 为数不多的几个连扳中谁还能够继续晋级?


8月8日早评

盘前回顾:周五指数迎来大反攻,机会到底该怎么抓?最近大家能看得出来,市场在大家恐慌的时候,不敢买的时候,然后反弹了,反弹到高点的时候你想出手,就不知道该怎么买。在这个阶段大家一定要明白,指数仍然还是处于一个下跌过程当中的反弹浪,这个反弹的过程当中它的高度是有限的,目前已经连续反弹两天,周一大概率是一个滞涨的行情,上方还面临着均线的压制。周五整个芯片都在爆,龙头大港已经4板了,你都没有上到车,现在这样的市场到后边高度又在压制,周五来看整个连板可怜的很,4板就一个大港,3板就一个多伦,二板也就那么三四个,非常惨烈,看着指数很强,主要是一些指标股,包括一些金融,但是整个赚钱效应并不强,追涨的情绪一般。周末消息面偏多,对于这周行情,需要警惕:

1、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300元

价格比国外的降低了8倍,比较亲民,虽然后续可能会集采压低价格,影响相关产业链的利润空间,但短期来看,叠加周末三亚Y情发酵,给调整已久的新冠药板块带来一定提振;但持续性还不好说,我们尽量不要在拉升时去追,另外霸哥认为,随着国产新冠特效药上市并定价,病毒将不再可怕,相信全面放开也不会太远了,后疫情复苏方向,值得保持关注。

2、手机使用国产芯片比例至少达到30% 否则收税?

此想法如能实施,将大大的提高国产芯片的需求,上周受到地缘摩擦影响以及在美芯片法案即将落地的预期下,国产替代逻辑再次强化;同时上面在大基金领域中持续进行反腐,说明这次是下定决心大力发展芯片行业,本周大基金持股指数上涨 17.23%,带动半导体持续上扬,从7月底开始霸哥几乎每天都给大家提醒半导体低吸机会,周五板块大涨后,周末就很多人来唱多了,有点过于一致,不一定是好事;那么在很多人急于去追的时候,有先手的咱们,可以做好分批止盈的准备了,这就是逻辑预判的优势,周一半导体板块在利好加持下,大概率会一致高开,然后走分化,在车上的朋友可以开始逐步减仓兑现,没在车上的朋友等板块分化后,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汽车芯片三个细分的低吸机会;

3、降低通胀法案被通过,对光储、电动车产业链影响几何?

C议院通过后,下一步是8月12号在Z议院进行投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通过,会给全球新能源带来增量市场,但考虑目前中米关系的不确定性,该消息对我国新能源行业利好程度有限,在A股市场,风光储车板块指数均回落到60日线附近,短期仍需观察均线支撑力度,如果在下方有资金承接是可以继续逢低做多的;

4、AMC终于出手救房企

华融出手救阳光城母公司,打响了地产纾困行动的第一枪,给跌跌不休的地产板块送去了温暖,AMC相关概念以及纾困可能性大的房企,有望得到资金青睐,但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反转概率很小,这个方向要去的话,做做短线就好,有赚及时跑,不要上头;

小结:周末三亚等地区疫情发酵,美7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9月份激进加息预期增强,对A股不太友好,对于下周行情,注意适当降低预期,我是看震荡的,有下探时,轻仓低吸,拉升时卖出,继续做高抛低吸,而周一,要谨防指数冲高回落,至于方向,继续看好半导体,氢能源,机器人,数字经济,券商,电力!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吧!伙伴们如果觉得霸哥写的观点明亮能让你在操作中有所帮助并能成长觉悟,那就关注霸哥也给霸哥点个赞吧,霸哥就感觉动力十足。温馨提示:以上信息为个人观点,仅供分享,不能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不构成任何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