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利好齐发,指数冲高回落,明日现变盘节点!

盘后观察;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冲高回落,沪指最终微幅收涨0.13%,收报2875.81点;深成指收涨0.24%,收报9605.19点;创业板指收涨0.28%,收报1669.5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国产芯片概念股表现活跃。

周末多重利好齐发,比较抢眼的就是证监会六大措施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无疑是给券商板块带来增量资金,一度将大金融板块的保险板块带起,但是大权重银行股没有太大涨幅,随后整体开始回落,形成高开冲高回落走势,5G衍生板块MLCC(是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英文缩写,用于电路关键零部件),由于需求增涨供货周期延长今日相关个股表现抢眼。

尽管外资持续不断流入,市场不断放出利好,成交量也上不来,赚钱效应也没有放大,整体而言属于该涨不涨,截止收盘上证没有收回年线,短期依然要警惕市场下跌风险,是否止跌企稳需要大金融三剑客同时企稳反转。


操作建议;

短期市场依然不具备赚钱效应,在消息的刺激下,券商板块,今日冲高回落,成交量有所放大。那么后市需要紧盯银行、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板块,这几个板块,短期具备吸金能力,也就是大金融同时上行收复2900就比较快,但如果涨幅过大,市场其它板块,必然没有太多可操作资金,也就是会出现类似于今天冲高时,实际也是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后市仓位依然是3成内,短期不建议增加多头头寸,若明日大金融股整体早盘带领指数强势上攻,冲过今天高点那么可以判定今天市场动作为洗盘,前提是要站稳,那么市场还有短线机会,不是告诉大家去抄底,只是将市场短期临界点陈述出来,因为今天的市场走势,也可以理解为该涨不涨必有大跌,当然也有外资和和一只看不见得手,也变得充满不确定性。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消息;


证监会六大措施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 支持国有资本多种方式注资


航母级券商一是“体量”大、“吨位”大,即“资本实力雄厚”;二是“排水量”大,即市场影响力大。

  一、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支持证券公司在境内外多渠道、多形式融资,优化融资结构,增强资本实力。

二、进一步丰富证券公司服务功能。

三、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

四、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提高金融科技开发和应用水平。

五、支持证券公司完善国际化布局。


关于下一步工作:

一、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针对“以社保基金、汇金、中投相结合的方式大幅加大对国有大型头部券商资本投入”的建议,证监会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以上举措意在为后期有效扩大外资准入做基础,国有资本注资能有效提升券商公司国际公信度,提高国际券商业务扩张能力。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8 为2017年以来最高

12月2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

11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目前制造业投资可能处于“磨底”阶段,低库存已经延续较长时间,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能在之后的阶段缓和,企业信心能够有效修复,将有望带来制造业生产和投资的扎实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