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操作策略


断崖式下跌一开始,我就想好了将主要配置震荡策略,原来单边的那种追涨杀跌你会发现在这段时间里特别不适应,反复挨打。所以最重要的是,赶紧调整交易策略的核心。
震荡策略的主要思路是逆市场,别人买的时候我们卖出,别人卖出的时候我们买入。暴跌第一次抄底的时候,大多数人不敢买的;之后坚决建议反弹卖出,再一群追高的声音中;下跌了七个交易日,很多个股这第二波下跌非常惨,昨天个股又大跌,9%跌幅以上的800多只,我们又买回来。你会发现这个核心就是“逆市场”,虽然两次都是做超跌股,并且超跌股的表现这两次都是明星级别的,但震荡市里,择时比选股重要。
另外,这一次的反弹力度应该是小于上一波,所以首先你要大幅降低获利预期,所以大家不要太乐观了,这次主要是防御性的买入,做为底仓。我打算仓位上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只加仓不减仓。底仓的配置,有利于后市的操作心态。
后面一两个月都不太好做,大家别追求交易的完美,先沉下心来。
注意契合市场,而非主导。

几点判断
第一,昨天的低点不是市场低点,属于技术低点,应该是国家队控制的。 第二,今天反弹,图形看起来会给市场以二次探底成功的标志---国家队最需要造成这种效果。 ? 第三,相当于4000点以上的套牢盘,现在的运行时间越长对于换手越好,管理层也是这样的思路,再不希望涨多高,而在于慢慢消化系统风险。时间越长消化越充分,这也是管理层努力在3500一段维稳的原因。 ? ? 第四,3500的维稳成交量越大,今后下跌速度越快越有效。但那时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国家队那时候对于点位不在重要监控之内,而是要化解风险,如果现在直接下跌,那么风险还很大。 ? 第五,对于套牢盘来说,在反弹过程中积极参与换手,也许是不错的玩法。死等就会坐电梯。 ? 第六,反弹之后进一步下跌概率很大,不存在牛市会再起一波的说法,因为上面的套牢盘太大。 ? 第七,大盘现在一直处在精心维护区,到了高位就会自动修复。即进入震荡模式。震荡完毕就会进入相反的短线运行。 ? ? 第八,虽然昨天止跌今天上涨,但这不能解读为二次探底成功,如果是这样,就会有一波不次于中级反弹的上涨---不可能。 相反,反弹失败之后,大盘还会往危险的深水区下探。 ? 所谓的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哪里能那么快。人能很快忘记灾难,市场不能,市场对于人类犯下的罪过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