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幅波动行情中关注超跌股机会

?? 昨晚,上交所官员声称IPO未暂停,只是放缓节奏,此消息令市场对上涨的预期大为降低。今日大盘受IPO将重启传闻影响下小幅低开,午间证券时报发文称: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月31日之后原则上IPO就可以发行了。受此消息影响,下午开盘后在银行证券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快速下跌,同时由于此前市场已经过两日的强劲反弹,市场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盘,以及来自上方套牢盘的压制,大盘随后在低位震荡走低,午后演变成跳水杀跌。


  杀跌的力量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前日大涨的权重品种,银行证券上午一度拉,但下午转头向下带动指数快速下跌,二是近期大涨过后高位滞涨的品种,如环境保护、水务处理、航天军工等前期涨幅较大,本身也具备了一定的调整要求。


  金融股的调整理应看成是正常的回调洗盘性质,但是对于近期涨幅可观的环境保护、航天军工类品种则明显有资金获利集中出逃的嫌疑,它们是我们回避的重点,一旦开跌短期内要想再度起来就需要重新拉开一段时间和空间距离之后才会有新的表现机会。


  在下午的跳水之后,证监会也快速辟谣,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IPO重启专项检查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为自查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发行人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并上交自查报告;第二为抽查阶段,由证监会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这项工作须在6月底前完成,才可能重启IPO。


  虽然证监会官员及时辟谣,但大盘在获利盘和杀跌盘打下来之后一时还没能缓过劲来,大盘在2点左右在权重品种护盘企稳反弹之下出现较大力度的回升,一定程度上说明突发的利空消息只是打乱了市场运行的节奏,市场运行趋势并不会因此而出现根本性的变化。


  今日板块热点方面,上午在大盘一度缓慢走弱过程中,煤炭板块却强势异动,以盘江股份为首的煤碳股一波拉升一定意义上带动了市场人气,最终盘江股份涨停,其他煤炭股各有表现。


  其他热点方面,受海南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医疗先行区已于2月28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相关文件有望近日公布消息影响,海南板块个股表现抢眼,罗顿发展、正和股份涨停,其他个股也都有所表现,另外题材概念方面,石墨烯概念继续有所表现,中国宝安涨停再次带动了石墨烯板块


  整体来看,今日的利空消息平复之后,市场会逐步稳定下来,震荡上行的格局从目前来看仍未发生改变,但对于前期涨幅较多的个股会有调整压力,目前仍处于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的阶段


板块机会:股指波动加剧 底部超跌股相对抗跌


  今日两市热点较前几日有所收敛。特别是有消息报道新股IPO可能三月底重启,令投资者再度产生担忧,市场上前期热点品种多出现调整。只有石墨烯、酿酒食品等少数几个板块走势抢眼。大盘权重股今日盘中有所异动,煤炭、有色、地产三大权重股瞬间拉升,推动股指一度翻红。但权重股的拉升对市场跟风盘的效应大不如前,脉冲式的上行后股指重新掉头向下,并在午后一度快速跳水。个股方面两市跌多涨少。鉴于当前市况,后市我们建议除了从基本面挖掘绩优成长股以外,短期可以对涨幅不大,仍处于底部区间的个股进行关注


  近期大盘的波动明显加大,盘中的巨幅波动使操作难度陡增,市场的持续调整也让大部分个股筹码松动。这轮反弹行情走到现在,市场中积累了相当部分的获利盘,一旦股价水平回升至强阻力区,也必定引发做多者的担忧。两者相加,场外资金开始谨慎,场内筹码压力不减,此时再期盼单边行情未免过于冲动。


  大盘调整是消化阻力的方式之一,既然调整,就有涨有跌,有进有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个股。在一个退市机-制还不完善的市场中,超跌反弹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这道风景也许不够亮丽,但足以让你回避站在山顶的风险。也就是说,抗风险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在个股的底部区间寻找超跌股的行情,这样不仅在之前的大涨行情中获利,还有可能在震荡市中小有斩获,保持高效的流动性。对于一般投资者,即便不做超跌反弹,也需要从山顶暂时逐步撤离,回到露营地休养生息,为后续再攀高峰而养精蓄锐。


  挖掘超跌股以技术形态为主,现在还在底部趴着的个股,其基本面基本不用太期待,业绩为负很正常,投资者更多的应通过盘面筛选。几个要点值得关注:1、涨幅不大。2、形态独立。即底部横盘波幅较窄,股价在均线中反复缠绕。3、近期成交量开始明显活跃,换手增加。4、一些稍微较强的沿着30度角无量爬升,当股价在前期平台处放大量,则有加速趋势


  超跌反弹不是主流,面临的基本面风险很大,投资者参与时还要设好止损,控制好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