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动核酸企业上市你怎么看?

大家好!我是股怪小师妹!做核酸的也能上市,有点太奇葩,资本市场不是免费取款机,对于企业上市务必要从严对待。

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的暴发“催肥”了不少核酸检测企业,伴随着公司业绩大增,这些企业纷纷要登陆资本市场分一杯羹。

经梳理,今年以来IPO市场已有康为世纪、达科为、致善生物、瑞博奥、菲鹏生物5家核酸检测概念企业陆续过会。

看到这一现象,不得不为A股捏一把汗,这些企业中大多数主营业务规模较小,公司实力一般,业绩短暂“亮眼”具有一定运气成分,缺乏持续性。

后期一旦得到控制社会恢复正常,这些核酸业务板块寿终正寝几乎是必然结果,对相关标的公司极为不利。

这些过会企业招股书中也明确表示,由新冠疫情带来的业绩大幅增长具有一定偶发性,若新冠相关产品未来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亦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

支持小师妹的朋友点关注点赞转发,评论区留言,谢谢!

郑重申明:本号一切内容仅为分享交流,小师妹不保证其真实性,不构成实际投资建议,涉及个股仅供参考学习,不做买卖依据,更不承诺任何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