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跌波及全球股市 恒指下跌175.83点
 

A股大跌波及全球股市



恒指跌175.83点,金融时报100指数盘中跌65点,道指开盘后跌51.85点


 


本报讯 受中国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上调的影响,昨日,中国股市出现大跌,上证指数收盘时大跌6.5%。由于海外担忧中国经济因此受累,中国股市大跌引发了亚欧股市集体下挫。日经指数昨日下跌84.3点,香港 恒生指数下滑了175.83点。截至北京 时间昨晚20:00,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下滑,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近1%。昨晚,受中国股市大跌拖累亚欧股市的影响,美股开盘后全面下挫,其中道指下跌51.85点至13469.49点。


中国股市大跌波及全球


为了抑制过热的中国股市,中国周二晚上出台措施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从千分之一上调至千分之三,并于5月30日实行。该利空消息令中国股市在周三开盘跳空低开,有相当部分上市公司收盘时跌停,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大跌6.5%。


由于中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是全球重要的资源类商品进口国,中国股市的大跌引起海外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再加上海 外许多国家和地区股市也累积的一定的涨幅,投资者为了锁定利润,便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


昨日,除韩国股市微幅上涨之外,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股市全线下跌。日本股市收盘时下挫84.3点至17508.26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5.83点至20293.76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5.95点至3511.13点,印度孟买股指下挫96.83点至14411.38点。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于下跌0.7个百分点到148.05点,中断了连续两天0.9%的上升势头。昨日,中国周边地区的股市下挫令市值下滑逾万亿美元。另外,在必和必拓和力拓的拖累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市也出现下跌。


欧洲股市同样也受到波及,受中国股市大跌和油价下挫的影响,欧洲三大股指全面下挫。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0:00,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58.5点至6548点,巴黎CAC40指数下挫了53.02点至6003.7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滑84.71点至7697.3点。


昨晚,受中国股市大跌拖累亚欧股市的影响,以及投资者在美联储公布5月议息记录前持观望态度,美股开盘后全面下挫,其中道指下跌51.85点至13469.49点。


东京大和住银投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股权管理部的首席战略分析师Soichiro Monji称,昨日亚洲股指的下滑百分之百是受中国的影响,尽管理论上讲,中国股市跳水对海外不会产生影响,但是由于目前市场已处于较高的水平,投资者对于具有下降趋势的风险十分敏感。


“中国政府很明显地想抑制投机行为,”新加坡大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30亿亚洲股权的Mark Tan称,“但这影响了其他地区投资者的情绪。”2月27日的崩盘引发全球股市缩水近3.3万亿美元。


影响只是短暂的


汉城Goodmorning Shinah 证券分析师Kim Joong-hyun称,跟中国周二股市大幅波动不同的是,市场显示此次中国带来的影响不会长时间持续。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预测,中国股市大跌不会对国际经济产生影响。这是很多国际经济学家及全球前政府官员得出的一致结论。他们认为中国经济与股市关联很小,中国民众参与持股的也不到总人口的10%。


哈佛教授、前国际货币 基金 会首席经济师Kenneth Rogoff称,中国股市跟实体经济只存在细微的联系。纽约标准普尔一国际股票策略师称,如果中国经济持续走强,股市的下跌将不会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影响。


据悉,在外汇市场上,中国股市下跌使得那些通过借贷低利率日元来购买高回报资产的套利交易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