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本周大盘主要围绕2000点大幅震荡,多空双方激战连场, 1900点至2000点附近分歧极大,致使沪深股市一周内上演大起大落。周五大盘受美股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但由于市场传闻大幅降息,港股大逆转,由跌4%一路飙升至涨4.5%,从而导致A股市场午后开盘直线上蹿,尤其以A H股的权重股为主,另在长江实业狂涨40%带领下,间接导致A股地产股逆市走强,最后上证指数微跌14.37点,深证成指在地产的带领下红盘报收,升14.52点。


?


本周两市股指的运行情况:上证指数开于1981.26点,最高2050.88点,最低1883.83点,收于1969.39点,下跌17.05点,跌0.86%,成交额4559.72亿元;深证成指开盘6634.63点,最高6654.63点,最低6260.46点,收于6711.35点,上涨50.94点,涨幅0.76%,成交额2050.23亿元。本周的量能较上周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总的情况看指数涨跌不明显,但个股盘中表现活跃。


?


从消息面上看,1、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国家正抓紧研究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费改革等问题;2、回购利率1.9%创下近几年的新低,表明央行利率将要变动,本月底降息的可能性大,最快本周末降息,幅度至少54个基点;3、就目前各地已公布的数据看,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已逾10万亿元,远远超出国务院所设想的拉动地方和社会投资规模达到4万亿的目标;4、海通证券12.9亿股今日解禁,机构提前逃亡;5、昨日美国股市继续暴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5%;6、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创三年半新低。


?


周五我国A股市场的走势比较特殊,总体来说呈现震荡走势,并分为上下半场。早盘低开低走,在1900点附近震荡,而下午开盘后直线拉升,换了一个区间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继续震荡。午后成交量在权重权直拉升的过程中放大,早盘量能的萎缩得到了修正。就板块来看,由于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灾后重建情况消息的影响,今日灾后重建板块相对抗跌,尤其是水泥板块再度走强;另外受迪斯尼落户上海的利好刺激,今日上海本地股继续保持一定的强势;值得一提的是,午后在降息传闻的刺激下地产板块率先反攻,地产指数涨幅超过4%位居首位,中粮地产、万科A等龙头股都不甘寂寞,并带动相关个股强势拉升。就权重股来看,除去长江电力今日继续停牌外,当前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有16只股票收红,有31只股票收绿,中国石化和太钢不锈两只股票收平。可见今日大盘蓝筹股中空方力量再度占优,权重的大幅下跌严重拖累大盘反弹,市场期待新的热点产生,在热点未能产生前,后市调整居多。


从技术上分析,外围股市暴跌引发的担忧和A股本身反弹后面临的短线压力导致早盘低位震荡。在前期始终无法突破60日均线的情况下,5日均线对沪指构成了新的压力,而下方仍有跳空高开的缺口需要弥补,因而技术上沪指有回调需求,这对其下方的10日均线支撑是个巨大的考验。


本周虽然两市股指出现调整走势,但盘面明显较之前活跃,板块热点不断涌现,每天涨停个股多达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而从周线上来看,技术面已经出现一丝曙光,首先股指站在5周线与10周线之上,今年元月份以来还是第一次,同时,周线级别上的MACD指标在底部出现金叉也是去年11月后首次发生。但是,股指冲击60天线屡次未能成功,并在本周收出“十字星”K线形态,给后市的行情带来了一丝忧虑。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量能有效放大,并在股市走熊以来的最大量能,达到07年牛市的量能水平。往往在底部多空双方分歧比较严重,未达成共识,而一旦空翻多,则后市行情更上一层楼。


?


目前正处于短期不明朗阶段,分析市场所忧虑的因素无疑能更好地辩明方向。一方面是此轮行情靠政策推动,而政策行情终究有限,这“饭”能吃多久还是一个问题,如后续再有重大利好,则有望一举突破60日均线压制,反弹空间可迅速打开。第二个是60日均线的压力不可小视,因为此轮走熊以来,历次反弹总不能有效穿越,因此,多空双方将在此展开争夺,而短期均线有转向之势,给后市带来隐忧。第三个是大小非将伴随着股市的上涨而加速减持,大小非压力一日不解,股市的反转遥遥无期,终归是一次反弹,从中国南车的巨量换手,海通证券的巨量封跌停板可见一斑。第四个是周边市场的动荡,美股创下新低,很有可能从此打开下跌空间,至少短期难以大幅反弹。而美股的再度下挫,无疑对全球的股市都会带来诸多影响。因此,在股指未能有效突破60日均线这条“生命线”前,建议一般投资者还需谨慎看待。


?


?


个人观点:力求做的更好 愿交天下好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