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波机会要建立在合理的调整之上

上一篇博文分析指出第一波行情进入到尾声阶段,疯狂地模式中也要理性考虑风险因素,不要涨得欢快了就忘了风险因素。第二阶段机会只有在合理调整周期之后才会出现,所以第一阶段行情尾声部分要逐步把风险意识放在第一位。并提前给出沪市反弹阻力会在2986点---3018点附近。实际上今天沪市正好是冲高到这附近遇阻出现了反复宽幅拉锯震荡,而且前期炒作最厉害的通信板块、OLED板块等杀跌力度明显扩大,而且是在昨日疯狂后今日直接杀跌为主,这对于追高资金的打击还是很大的。而短期活跃的券商金融板块今日盘中的振幅也是很大的,这也是今日市场再次出现巨量的主要原因。今日盘中多次提示做多这波做多动能逐渐开始走向衰竭,盘中拉锯资金出逃依旧明显;所以尾盘的快速打压回落甚至把一些超跌补涨的个股也拉下来了,可见市场短期其实很容易惊弓之鸟的,主要在于涨多了资金的心理稳定性就会不好;加上短期技术滞涨后容易出问题,第一波反弹又处于尾声阶段所以综合起来就随时可以结束第一波反弹而展开调整修复。


时间点下半周风险大于上半周,空间也要注意机构为了达到更好效果,不排除围绕前面分析定位点位反复进行拉锯后再加大杀跌步伐。相对而言构筑调整前的时空越是反复性多那么之后的杀跌性越大,因为从非理性到理性过程的消磨很容易让投资者产生心理错觉。第一波反弹一旦结束,调整一旦展开,时空也会因为第一波的强势而具有一定的对称性,所以并不会太短。这也是防范这里的主要原因,只有合理的充分调整后,我们才会加大步伐操作更确定性的第二波上升机会。而第一波更多在于政策和一些不确定政策的提振引起的随机突然性的过度炒作,本身过程就是带有不确定性,并不是赌博赚的多就是对的;也不是没有赌博仓位少少赚了就是错误的。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并不是事后来决定的,其结果和风险也是同等的。只是站在事后的角度去看问题你就很难理解事先决定的出发点。而相对于第一波反弹后的调整周期只要合理,那么第二波才会有真正最确定性的机会,那样赚钱才是知根知底心里踏实。而且第二波机会过程中更多是受到政策干扰性不会太多,政策性的因素基本都在第一波中释放清晰了,也有所反映了。第二波的机会更多在于技术性决定机会主导因素大一些,所以反而比第一波更好操作一些。第一波其实更多的还是赌博心理更重!所以无论你第一波赚多赚少都是过去时,不必去纠结这些因素,你要做的是等待第二波机会的条件来临,然后做好第二波才是关键!


内蒙最大银矿事故死亡22人,伤30多人,这就是特大事故了。周一当天就在直播中分析了这涉及到兴业矿业上市公司。必然会导致股民无辜躺着中枪,而当天市场狂热让该股从跌停拉起给了投资者一次出逃机会,直播中也分析了这样的重大灾难跌停中途出现打开都是出逃的机会,从今天走势再次暴跌来看,显然预期是对的。而且周一只是机构不得已借助市场狂热拉高出逃,否则机构根本没有胆量敢如此给小散出逃的机会,机构也是想自救性出逃。但如果有人偏要赌博不尊重正常逻辑那么反而只有死路一条。涉及矿业公司直接停产整顿,这种事情可就很难短期解决了,所以上市企业的利润就会遭受重大影响,加上死亡这么多人,赔偿和安抚等问题都是影响很大的。不要指望保险公司能给你赔偿多少,这种事大部分责任都会转嫁到矿业公司身上。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停产整顿这是最要命的,所以不能去赌博这样的公司,影响不是一时的,而是较长时间。机构想的是如何快速出逃筹码,因为机构跑起来跑不过小散,所以不能被过程一些手段迷惑了。至少短期别去博弈这样的个股,赌博也要选择哪种市场超跌补涨股,它们在弱势中也还是有一些机会的,尽量侧重业绩稳定被错杀的存在补涨需求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