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宝贝

又见宝贝 (2009-09-13 15:23:07) [编辑] [删除]





.
标签:持续关爱灾区?绿丝带?灾区孩子?新浪杂谈?杂谈?


开学第1周


我去了北川中学看孩子们,回来才知道,绵阳有疫情。学校已经封闭式管理了......


开学第2周


我只能前往都江堰友爱学校看望孩子们,也要看看我在幸福家园板房里的兄弟姐妹。


自己的选择自己做的事情,完全是我的个人行为,因为不想麻烦朋友开车陪我,不愿意强加别人,所以我还是选择了踽踽独行。爱心善事,谁都愿意做,但一定要在别人自觉自愿的情况下,如果因为帮我而不好拒绝,我的心里不会舒服的。当然这其中也有不被人理解的成分了。


一点心得,释放而已。


?


坐车去了茶店子汽车站,买了一张17元的车票,一路小息,50分钟到达都江堰。在飞马标志前下车,3块钱 火三轮到了幸福家园找到利民兄弟夫妇两人,然后一起去新建的---都江堰友学校【当晚宿都江堰板房】。


?


到达学校已经是下午5点了?


走读的孩子们都放假了,宽广的学校看起来好寂寞。


我想起菲菲她们的周末,7,8岁的女孩子,又截肢了的,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地读书,真的不容易啊。后来老师告诉我,周末会有老师照顾,还要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


学校门卫非常热情接待了我们,带我们穿过教室去食堂找孩子们,我知道菲菲和平武的几个孩子来这里上学了,其他的没有任何消息。


?



这是第一眼菲菲看见我的表情,她有点不相信我会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


?



平武的4个孩子来了,这是绿丝带冬令营的3个宝贝,菲菲8岁,任妮9岁,张兴悦9岁。菲菲长胖了很多,任妮还是顽皮可爱,兴悦腼腆内向。


看见我,孩子们放下手里的晚餐,纷纷拥在我的身边。


那么多熟悉的脸庞,512一周年,孩子们长大了,更加懂事了,语言表达也非常好。



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



?


每个宿舍都有残疾专用的马桶



菲菲的床,她会尽快不使用轮椅的,老师说脚又磨破了。



?对于菲菲这样的孩子,我心中有一种永远的痛,发照片的时候心里在流泪......发照片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健全孩子们,像菲菲那样,好好学习,珍爱生命。成都的朋友们,有时间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受教育。



饭后孩子们排队回到宿舍



孩子们要我阅读一篇格林童话


?



从食堂回宿舍的路,环境非常好。孩子们纷纷告诉我,比在灾区的板房学校好,还有残疾人设施,上下楼都有专用通道。


我看了看,饭菜卫生,晚餐还有水果。



学校简介



孩子们说学校最漂亮的地方是运动场



傍晚的校园



红白的孩子来了,都认得我,都没有忘记。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收拾桌子的鹏鹏。



武警叔叔救出来的宝贝---张春梅也在这里读书,她的性格特别好,一直笑嘻嘻的,还说要画画送给我。



扬芹和黄思雨已经成了好朋友,她把思雨介绍给我,思雨甜甜的叫我干妈。


?


看见孩子们在这里快快乐乐的生活学习,我就放心了。


同时真的要感谢修建学校的爱心人士和机构,是他们给了残疾孩子一个友爱乐园。


?


?


女生宿舍门前,生活老师与孩子们和我告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