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電上漲所帶來的節能板塊熱點
能源無論緊缺與否上漲與否,國家若要長久發展必須發展節能環保新能源代替高耗高價高污染的石油煤電,首當其衝的就是水電,我國多樣的地理環境和豐富資源可以深入利用發展。

    目前已經開發成熟和形成規模生産的莫過水電和核電,水電屬於高效能可再生環保型清潔能源必定會逐步代替火電,煤電,利用河流落差建造大壩以及潮汐建造大壩都能使水電發電率達到極致,核電屬於技術門檻高介入門檻高受國家控制因此具有壟斷性。


    目前市場上新能源概念魚龍混雜,真正會體現在業績上的是已經技術成熟產生效益的企業。就中國目前來説也只有水電稱得上新能源產業化,所謂太陽能,風電,乙醇汽油,氫電,沼氣開發等概念都處在技術攻關,開發,發展階段,還未形成規模化生產和成熟的產業鏈,等投產時,市場價格會不會隨公營企業產量增多而下調不得而知,而且投入和產出,折舊等成本支出都還未計算,因此在贏利預期未知和前景不明朗的因素下,這些概念只能作爲投機炒作不能戀戰。


    作爲太陽能的關鍵技術目前我國處於初級開發階段,還未規模化生產,比起美國日本我國至少落後了20年。市場上至今都還未出現一家太陽能發電的發電供應企業,所以這個概念是多麽的蒼白?


    風電技術一直掌握在荷蘭爲主的歐洲沿海國家手裏,購買產權專利又需要大量資金,建設又會踫到當地政府行政干預和不作爲,所以雖然項目立項容易,但是上馬開工建設卻很難,所以投入和產出形成巨大的正負差。


    沼氣,氫電,乙醇汽油等都沒有成熟的產業化,不能形成大規模生産導致該產業化發展舉步維艱,勉強維持經營,由於沒有量產,生産成本居高不下,又受制于原材料價格漲價,因此盈利空間有限,對企業未來業績貢獻只體現在夢想階段,因此這些市夢率股票只能參與概念炒作,千萬別被説書人留在茶樓裏,曲終人散,所有費用都要聽衆買單,聼完故事前記得及時離開哦。


   所以油電漲價真正受益的新能源只有水電和核電,大家就在這些板塊裏面去找,再説電力也是國務院發文必須國家掌空的7大行業之一,如果有興趣做新能源板塊伯樂的就從這兩大電力企業去找。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