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轉發:這樣的機構投資者不要也罷
是谁在“维稳”的背景下制造恐怖

    市场根本不给管理层面子,那方在高唱“维稳”主旋律,而这方却在不断抛售,再加上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又打了一个喷嚏,那么A股市场当然就感冒了。现在的机构比猴儿还精,都想着让别人去打头阵,等安全了再一起出来闹腾,既然看着出头鸟都没好果子吃,那么也就继续玩着光说不练的“假把式”。而听信了管理层“讲政治”、“要稳定”的股民们,自然又成了“炮灰”。

  市场是否能稳定,不是光靠一张嘴去说说的,如果这样也行,那无疑是虚假繁荣,是经不起市场检验的。只有当市场基本达成共识,找到一个交点,这样的稳定才是有基础的。而现在,这个交点当然还没找到,市场也就充满了上上下下的胶着。

  机构与其说是在判断市场的价值,还不如说是在判断市场的环境。当市场人气高涨时,再差的股票都成了“香饽饽”;而市场环境处于劣境时,再好的股票也是没有“价值”的。正是这样,我们才看到了银行业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但股价却仍在低位做着“俯卧撑”,这也许就是中国特色的机构操盘。在机构眼里,选时远比选质更加重要。

  在机构并不太多的年代时,一些重质的长期买家也许还有能力抗衡这种投机,但当机构已成了市场中最重要力量时,这些重质的投资人只能淹没在这种投机风之下很以翻身。难怪有人说,中国的股票市场只有投机没有投资,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股民的悲哀。

  所以,是谁在要求“维稳”的背景下制造着恐怖,是机构;又是谁在上涨过程中制造着泡沫,还是机构。那么对于这样的机构,我们要的越多,未来的市场暴涨暴跌也就出现得越多。这样的机构“投资”者,我们不要也罢。(银华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