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必将接替主板走独立行情!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三冲高回落,K线均收阴;两市仅30%个股上涨,主板明显开始走弱。

2、今日早盘银行、油改、房地产等权重上涨,基本是权重类中的滞涨股的补涨。补涨完毕,股指势必阶段到位,而撤离出来的资金将毫无疑问的流向那些在这轮行情中根本没有涨过的中小创滞涨品种。


二、热点分析

1、地产股走强:600606绿地集团、600383金地集团等攻击涨停,绿地近几个月一直在地板上趴着不动,依然是低位个股的超跌反弹,低位滞涨股补涨;谨慎追涨,一追容易被套。

2、银行股:601998中信银行、601009南京银行、600015华夏银行等早盘大涨,其中中信早盘还冲击涨停;银行及两桶油每次都是波段末端上证,昨天是两桶油,今天是银行,权重股基本轮涨一遍,指数反弹的也进入重要阻力位置;权重股很难有持续性,等权重股休息,指数震荡调整就展开。

3、高位个股风险聚集:300402宝色股份、000715中兴商业等昨天涨停,今天跌停,昨天追涨的全部被套;603016新宏泰、002287奇正藏药2天跌幅也接近20%,高处不胜寒,庄家每次拉升都是诱惑散户站岗,建议投资者远离妖股。

4、交易所监管加强:600679上海凤凰7天涨幅超过50%,停牌核查;管理层有意控制市场的节奏,妖股遍地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资金撤离高位个股后,一些低位品种将进入补涨阶段。

5、三低股活跃:低价、超跌滞涨,横盘筹码密集,属于补涨股的轮动过程;这样的模型需要投资者用心持有,只要价格位置低,筹码密集,都会轮到补涨,效率不一定比追涨的低。


三、大盘分析

1、上证今日收出阴十字星,调整仍属于温和,预计明日作回踩5日线的震荡整理;昨天下午创业板在中青宝的带领下收出中阳,今日早盘回补了11月16日的跳空缺口后进行回调很合理。今日下午创业板在暴风集团的带领下再度上攻,虽然最后再度回落,但是一次失败二次失败不代表第三次还会失败。接下来主板震荡,资金流入创业板引发创业板补涨将是可以确定的事情。

2、上证从2638底部上涨到今天3249,已经上涨611点,我觉得已经没人敢反驳这不是一个技术型牛市,不过牛市的路很长,不是一撮而就,如果上证继续不调整往上冲,那么3320也是需要调整,大概意思就是拖越久调整,到时调整的级别越大。

但是对比上证,创业板已经调整了几乎一年时间,大概从大图可以看到,创业板这一年是走横盘的,所谓横有多高,竖有多高,目前创业板看底部正在出现脉动,也就是启动痕迹。目前策略,不要再追高大蓝筹,做多中小板。特别这两日主力开始中国石油拉了下,蓝筹出现板块轮动末端,无力接盘,得拉中石油的局面。


四、选股思路

1、次新股:这个需要有随时割肉的准备,投资者可以按上述思路选择次新股;根据流通市值、价格、筹码等选股。

2、三低概念股:低价、低位、筹码密集,沾边市场热点;这些概念股需要投资者有足够的耐心,潜伏即可。

3、强势股回调:低位横盘涨停启动,缩量回踩到10日均线附近,量价扭转,将会有二次拉升时机。高送转概念在近两天的调整后明日早盘探底后有望再度走强,建议逢低积极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