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出现回调,创业板能否接棒?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低开低走,K线缩量收32点中阴线;深成指小幅冲高回落,K线再收十字星;创业板指数一阳穿4线,放量突破的走势;盘面上自然涨停12个,5个跌停;沪市70%个股下跌,深市涨跌各半。从今日板块表现来看,4G、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板块表现突出,次新股今日也走势强劲,而前些日表现突出的煤炭、有色等则全线大跌。中国建筑和中国中车等权重股今天虽然没有大跌,但是头部迹象已经很明显,预计在进行完短期的头部构筑后也将步入调整。所以接下来会出现上证指数调整而中小创题材活跃的局面,这一幕又会和之前盘整时的格局很相似。等到主板完成了调整,创业板也成功站稳年线之后,三大股指的节奏将趋于统一,那么主升行情也就应该开始了。

2、其实关于主板的调整我在之前就已经提到的这个可能,目前市场上普遍认为大盘即使有调整也应该是周四的事情,我以为这就很有可能让调整提前。所以面对今天主板的调整我一点没有感到意外。唯一困惑的是主板一旦调整,创业板是否会受到影响,今天结局明了,主板的调整非但没有影响到创业板的走势,反而促使了风格的转换,所以我对今天的盘面格局是相当满意的。


二、热点分析

1、中字头大跌:601800中国交建、600528中铁二局等盘中下跌超过5%,没有只涨不跌的版块,一是技术正常调整,二是获利筹码兑现;今天下跌缩量,是好的现象,回踩到位依然会二次拉升。

2、有色、煤炭股大跌:002114罗平锌电、000807云铝股份、000878云南铜业、000937冀中能源等大跌;主要受商品期货“黑色系”大跌影响,这些商品期货已经走出双头迹象,这个是风险的警示,势必影响二级市场股票走势,投资者谨慎参与。

3、高位题材股大跌:002703浙江世宝3天下跌超过25%,002512周二涨停,今天跌停,追涨的全部被套,建议投资者回避高位个股,妖股、权重股,次新股等,只要涨高的,都要回避,不得追涨!

4、网络科技股走强:300052中青宝、300250初灵信息、300366创意信息等涨停,这三个是创业板的龙头,近期频繁涨停,只要调整到位依然可以参与;

5、混改题材:600050中国联通涨停,今天联通公布混改方案出炉,刺激股价涨停,相关国资改革概念股投资者后市依然可以挖掘。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短线技术回踩,成交量萎缩,量能向好,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回踩第一目标10日均线3240-3250区域,第二目标20日均线3200-3210区域;回踩到位,依然有二次拉升的过程。

2、深成指:上周五收“吊颈”,“黑三兵”,量能背离,短线技术调整未完成,目标先看10-20日均线。

3、创业板指:周三放量一阳穿4线,属于突破形态,正常突破后会有二次回踩确认的过程,回踩确认成功的标准是量价,一旦缩量回踩成功,则阶段性的反弹就会展开。预计明日上证指数将继续以震荡为主,收出十字星的可能较大。而创业板在今日成功站上了半年线后,将继续向年线进发。


四、操作策略及选股思路

1、周三市场八二转换,热点集中在中小创,创业板K线有一阳穿4线形态,并且成交量有效放大,量能走好,周三冲高回落,短线小幅回踩后依然会再次反弹。对于今天创业板的上涨宣布了第二战场的开辟,我们不得不佩服超级主力的大智慧。在以前,三大指数往往是齐涨齐跌,要涨一起涨,要跌一起跌。在目前人民币贬值加速和面临美联储加息的冲击下,防止资金外流成为头等大事,这时候股市的蓄势池作用就一定要发挥出来。如果12月股市出现大幅下跌,赚钱效应尽失,则无疑将是雪上加霜。

2、从日线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走出了截然相反的结构,上证指数面临着日K线和周K线的波段高点,而创业板今天则刚刚开始启动上升结构,这样在主板休息的时候资金就能够流动到创业板来继续参与,这样能够确保市场的赚钱效应存在,蓄水池的作用将继续发挥。

3、另种选股思路:一是二线蓝筹,前几天低位确定强势反弹的权重股,回踩到位,做二次拉升的反弹;二是低位中小创,寻找有价值的,和深港通收益的互金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