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时间窗口,创业板将形成破底翻!

一、盘面回顾

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三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上证下跌-0.79%,深成指下跌0.88%%;创业板指数创出新低,下跌-0.72%;两市80%个股下跌,出现9个跌停,三大指数及个股明显走弱。创业板创出去年3月以来的新低,市场情绪已经崩溃,今日三大指数节奏终于一致,出现了一起下行的局面,关于上证指数要回踩20日线的观点之前就阐述过了,但是创业板今日再创新低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的。


二、热点分析

1、下跌三部曲理论:第一波妖股及次新股;第二波题材股及市场前期热点;第三波权重股;目前仅第一、二波下跌基本完成,尾盘600050中国联通、两桶油砸盘,第三波杀跌一旦完成股指将完成底部形态,之后就将是中线的上涨周期。

2、妖股、次新股大跌,比如002040南京港、002300太阳电缆、000710天兴仪表等妖股大跌;300561汇金科技、002817黄山胶囊、300534陇神戎发等次新股大跌;

3、国资混改分化:军工、船舶等国资冲高回落, 600050中国联通MACD顶背离信号;两桶油同样是背离信号;这些涨高的混改个股不建议投资者去参与;不可追高,混改是长期主题,不可能几天就结束;结合技术逢低参与即可;后市国资概念股仍是热点,但必须回避涨幅较大个股。


三、大盘分析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困扰人的就是三大指数的不同步。比如上证指数在去年底创出3068点的低点,之后在1月4日打过B点形成破底翻。按理说破底翻形成之后就是应该积极看好后市,操作上以持股为主的。但是如果你持有的是中小创品种,那么估计这一些时日来亏损将是严重的。所以如果最近做研判是以上证指数来进行操作参考的,估计大多是看对了大盘,做错了行情。

而今日创业板击穿了12月26日的1933点的低点后让三大指数的结构开始产生了本质变化,创业板也将有望走出破底翻的行情了。关于创业板,其实从12月13日起就一直运行在一个箱体结构中,之前我曾经判断可能会走出一个头肩底的走势,但是昨日的下杀后头肩底结构已经失败,那么这个底部结构就应该是以击穿1933点形成一个日线级别的底背离来完成了。与上证指数相比,上证是走了一个60分钟的底背离+破底翻结构,而目前创业板有望走出一个日线级别的背离+破底翻的结构,力度要比上证更大一些。只要后市创业板打过1993点,那么破底翻结构就成立了,换言之,春季行情也就随之开始了。

其实今天盘面中有很多异样,比如创业板的权重中青宝在下午1点08分被突然拉到涨停。为何选择在1点08分?因为1点08分创业板正好创出了1932点的新低,主力可谓分秒不差。此外,次新股的老牌人气股金冠电气今日逆势涨停。这两个举动充分反映了部分市场主力已经在尝试攻击,但可能是时间点仍然不对,所以今天效果并不好,没有有效带动起大盘和人气,反而尾盘还被空方突袭。不过我以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多头的尝试已经在进行中,一次没有奏效还能有第二次,我们等待就是。


周四属于13天时间窗,预计明日早盘指数将继续震荡探底,确认一个短线低点之后接着将迎来上涨周期。目前整个市场情绪已经极度崩溃,行情都是在绝望中诞生的,我对今年春季的大行情依旧深信不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